看久了原本pixnet提供的blog介面,真的覺得好單調,單調到不行。

所以今天決定花點時間來研究一下,看有沒有辦法改的漂亮一點,由於它只提供CSS的樣式來更改,所以能變動的地方還真的是有夠少,想把日曆跟文章列表移到右邊,發現搬過去變的很醜,只好還是讓它維持原樣好了。

從中午就開始在研究它所提供的CCS樣式,然後想辦法先加進圖片,至少有點自己的東西感覺好一點,之後再開始作小修改,其實也沒改很多東西,可是弄圖片的時間也花了一兩個小時,因為我是新手,不知去哪弄圖片,只好在自己僅有的動畫桌布裡面找合適的來用,找出來還要自己修圖,而我只會小畫家,所以修的很痛苦。

不過皇天不復苦心人,現在整個版面雖然看起來很花,不過我自己還可以接受,尤其是上面那張圖片裡面的字,拿小叮噹的圖來改,只有"S"是自己要畫的,其他的字上面原本就有了,真是幸運。雖然在這邊花了好幾個小時,不過感覺收穫沒有很多,應該早點去看blog版,然後換別的地方架blog,至少可以改的東西比較多。

由於瀏覽器的關係,我都適用firefox所以不小的IE看到的畫面會不會有問題,不過我知道我自己的瀏覽器看別人的blog有些小問題,尤其是當別人放.swf檔的時候,如小時鍾,我就看不到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