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這種噁心片了,雖然看之前就已經有心理建設了,可是真的看了還是覺得有些畫面實在是太噁心了,看的我都吐舌頭了...XP。不過我還是眼睜睜的把他看完了,呼~這種片還是不要在吃飯的時候看。

中文片名:28週毀滅倒數
英文片名:28 Weeks Later
國別:英國
類型:科幻、驚悚、恐怖
導演:Juan Carlos Fresnadillo(賭命法則)
編劇:Juan Carlos Fresnadillo(賭命法則)
演員:羅絲拜恩 Rose Byrne(太陽浩劫)、勞勃卡萊兒 Robert Carlyle(舞動心方向)、 凱薩琳麥康梅 Catherine McCormack(英雄本色)、傑瑞米雷納 Jeremy Renner(反恐特警組)
劇情簡介:(引自STAR電影快報)
  發生重大病毒感染宛若死城的英國,全國人口僅剩500人。六個月後,美國軍隊宣稱情況已經控制,感染不會再蔓延,並開始展開重建、復原的工作。第一波之前逃難的民眾回來,其中兩個孩子在西班牙度假逃過劫難的唐恩一家人又再度重逢。然而,重逢回歸的家庭成員中,有個未被察覺的祕密…病毒尚未完全撲滅。眼看更大規模的災難即將爆發,此時美軍強勢並動用高單位火力嚴防疫區暴動…面對新世界更為嚴苛的生存法則,唐恩一家人發誓要平安活下來。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是【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在2003年上映的【28天毀滅倒數】,獲得影評和票房的成功,這次由曾勇奪Fantasporto奇幻電影節首獎的【賭命法則】導演璜卡洛斯佛瑞斯納執導。【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由前集導演丹尼鮑伊擔任監製。演員則由【一路到底:脫線舞男】勞勃卡萊爾、【太陽浩劫】蘿絲拜恩、【英雄本色】凱薩琳麥寇演出。片中分飾姐弟的兩位新星,分別是曾演出【V怪客】的愛莫波特及才華洋溢、年僅12歲的麥肯莫列。

  四年前極具原創性的【28天毀滅倒數】,將新世紀聞之色變的病毒感染引爆災難,擅長玩弄影像的丹尼鮑伊,將這個末世紀死城的概念,加上他始終不懈對人性的探索,翻新恐怖及殭屍類型題材,也在一片襲捲屠殺片的熱潮中,同時獲得影評及票房的肯定。續集【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保留首集諸多創意,包括用奧運選手來演遭感染突變的殭屍,緊逼主角讓觀眾喘不過氣。續集企圖重補當年主角昏迷的28天實況,將在大銀幕看到病毒感染如何肆虐,而軍方如何出動大規模武器試圖控制疫情。保證情節更爭議,影響層面更廣,也更緊湊刺激。

  當年【28天毀滅倒數】不僅在全美成為票房黑馬,同年上映改編電玩的【惡靈古堡】也大獲成功,及至後來的【沈默之丘】都受到觀眾熱烈歡迎,因而成功開創「Survival Horror」類型電影,其中【28天毀滅倒數】最具原創概念。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是廣受好評的【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這一集中,故事設定在發生了重大病毒感染宛若死城的英國,六個月後,美國軍隊宣稱情況已經在控制之下,感染不會再蔓延,並開始展開重建、復原的工作。第一波之前逃難的民眾回來,家人又重聚,可是他們其中一個人,竟藏著一個恐怖的秘密。病毒尚未完全撲滅,而這一次,甚至比之前更為嚴重。


  之前再版上就看到AA跟孤單在討論這部片子了,原本以為只是個災難片,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個噁心片,不過是回家看,感覺就沒差了。不然一個人說真的還不太敢看這種片子,實在是有點噁。

  一開始在個小屋子裡面的感覺做的還不錯,雖然一開始我看的有點霧煞煞,可是隨著時間慢慢的推進劇情,才知道原來是幾個正常的人躲在一起避難,後來來了個小朋友也帶來了一群得了怪病的人形殭屍。而在一開始逃亡的片段,看到那個媽媽看著爸爸的哪個眼神,真是太讚了,一個從絕望到仇視,而爸爸也是從絕望到不忍面對,其實換做是我,我相信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因為那時候跑過去救人,是一種有勇無謀的表現。去只是多一句屍體,正確作法應該是利用這個時間的空檔趕緊逃跑。沒辦法,人性就是這樣,在危急關頭,人都第一個想到保護自己,不過阿!有時後身為媽媽的人好像會第一個想到要保護寶寶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因為大多戲都這樣演,讓我對人性產生了偏差的誤解。

  之後比較奇怪的就是,老爸在描述當時情況的時候,雖然說得沒有很完善,也有些是自己掰出來的,可是那兩個小朋友子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逃出去,而且還可以騎車抵達之前那間屋子,難道說那是他們舊家,而媽媽當時因為沒死,體內有特殊的抗體,所以有能力、體力從農莊跑回自己家躲起來,一躲就是六個月,不用吃喝就可以存活了。實在是太強焊了,果然不是人類可以辦到的事情。

  後來覺得比較壯觀的畫面應該是戰機在轟炸一個城市的時候吧!感覺真的很帥,幾台戰機飛過,然後丟下飛彈,後看著街道接二連三的引爆,那場面看了真令人熱血沸騰,哈哈!而最噁心的畫面,應該就數當老爸中鏢的時候,把綁在病床上無法脫逃的媽媽給虐殺那邊,真的有夠噁心,挖眼睛的動作怎麼想都覺得很痛,之後就是直昇機用螺旋槳在砍殺那些殭屍的時候吧!血塊橫飛,看了還挺想笑的,很像再打電動的感覺一樣,帥阿!

  最後出現的畫面有點不懂,被直昇機載走後,跑到法國去,然後就一堆怪物在最後又跑出來搶鏡頭,是因為那個小男生的關係嗎,還是之前英國的屍體沒死光,飄洋過海遠渡重洋到法國去散播病菌嗎?最後的結局畫面,有點無釐頭,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看不懂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