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常常會想,想說如果這件事情用別的角度觀察會是怎樣的情況,要是在換一種角度來看又會事怎樣的情況,雖然有些事情可以很理性的用多方面來觀察,可是卻難保自己在腦充血的時後有沒有辦法這麼冷靜的思考。

  最近跟同學聊了一些事情,就我的感覺,他都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在想事情,因為討厭一個人,所以可以找到很多這人令人討厭的原因,可是呢?我想的卻是,他是先知道這些令人討厭的事情而開始討厭對方,還是他先討厭了這個人才去了解這些事情的呢?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我不會明白無故去討厭他,我都是講究證據的,可是就我看來,他只是認為他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罷了,他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他認為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他確也要別人跟他一樣的看法,他又何必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這些都只是個人主觀的看法。他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事情嗎?肯定沒有,因為他覺得別人就是做錯事,是個壞人,幹麼要站在他的角度去替他想。

  其實人都是這樣,自私為己,我也不例外,我又何嘗不想嚐盡所有好處,而不好的事情留給別人去受就好了。

  最後,我的舌頭什麼時候才會好阿,說話大舌頭,東西又不能好好吃,跟去年比起來,一個看起來事少了塊肉,現在這個看起來是突出一塊肉,一樣都很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