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太敢看恐怖片的我,在看完這片預告後,還是找時間把這片給看完了。不過這不算是恐怖片,是歸類成驚悚片吧!只是我還是不敢一個人看,哈。

中文片名:針孔旅社
英文片名:Vacancy
國別:美國
類型:恐佈、驚悚
導演:Nimród Antal(地鐵迷宮)
編劇:Mark L. Smith
演員:路克威爾森 Luke Wilson(我的超人女友)、凱特貝琴薩 Kate Beckinsale(決戰異世界)、伊森安柏瑞 Ethan Embry (豬頭漢堡飽)

劇情簡介:(引自@movie開眼電影)
  一個車子在荒涼鄉間道路拋錨的迷途夜晚,即將變成一對婚姻陷入瓶頸夫妻,怎麼都無法想像的恐佈夢魘…黑暗而偏僻的公路上,孤立無援的大衛福克斯(歐文威爾森 飾)和即將離婚的妻子艾美(凱特貝琴薩 飾),被迫住進一間由古怪老闆(法蘭克華利飾)經營的低級旅館。這對夫妻不斷爭吵間,意外在他們污穢而破舊的房間裡,發現一捲乍似實境錄影的虐殺影帶,並察覺這部血腥影片,竟然就在他們所住的房間中拍攝…大衛和艾美知道,如果不拋開歧見攜手合作的話,兩人都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在兒子意外死亡後,大衛和艾美的婚姻徹底崩潰。在離婚前最後一次共同旅途的回程上,大衛闖進一條陌生而了無人煙的捷徑。車子意外拋錨後,他們別無選擇地住進鄰近唯一的旅社,而該旅社的古怪夜班經理曼森,對看殘忍恐怖片的興致,似乎遠比幫他們解決引擎問題來得高昂。

  這對夫妻忍耐著和彼此共處一室,度過這個氣氛緊繃而不快的夜晚。但他們拉下破舊床罩不久,隔壁就傳來發狂似的撞擊聲。當他們向曼森抱怨這個情形時,曼森卻說他們兩人是旅館唯一個顧客,解釋道那些噪音,可能是流浪漢想要破門闖入而引起的。

  為了放鬆不安而無助的情緒,大衛索性看起在房間裡找到那些沒有標示內容的錄影帶,卻發現影帶的內容,竟是一部部極度寫實的低成本虐殺影片。幾分鐘後,大衛在逐漸高漲的恐懼中意識到,這些影帶中殘忍的暴力行為,並非在演戲,而這間安裝多部隱藏攝影機的「蜜月套房」,就是這病態而致命貓捉老鼠遊戲的場地。

  大衛和艾美知道這些嗜血的殺人狂,正企圖將自己變成下一部謀殺影帶的主角。但在他們使盡全力逃亡時,卻發現這些人正拍攝著他們的一舉一動,玩弄他們以增加虐殺影片的吸引力。隨著敵人快速的逼近,大衛和艾美知道,他們必需依靠彼此,才有機會在這個他們生命中最長的一夜生存下來。

  巧妙混和血腥恐怖片和心理驚悚元素,《針孔旅社》以關於失去、愛和救贖的動人故事,超越了前述兩種類型電影。《針孔旅社》由尼姆洛安塔執導、馬克史密斯編劇,路克威爾森、凱特貝琴薩、法蘭克華利、伊森安柏瑞主演。製片為霍爾李博曼,執行製作為葛林迦納、史黛西寇兒克姆、布萊恩帕斯加爾,攝影指導為艾迪克索古拉,美術設計為強蓋瑞史帝爾,剪輯為亞曼明尼遜,配樂為保羅海辛格。


  這部電影實在是邊看邊說變態,因為裡面那些殺人狂的心理,我真他媽的猜不透,看的對方受驚、失措、痛苦的求饒,然後在加以虐殺真的有那麼有趣嗎?不過或許就是要這樣設計劇本才寫的下去,要是寫個殺人魔良心發現,然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或續就沒那麼多人想看了吧!

  片子一開始還挺無聊的,就一對夫妻在路上吵吵鬧鬧,一直到住進旅館看到神秘的錄影帶後才開始有趣,後來夫妻倆中止了爭吵而開始為了自身的安危奮鬥,其中過程的氣氛,我覺得營造的不錯,會讓人邊看邊替他們捏把冷汗,另外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那些地道是怎麼挖出來的,只能用狗爬式前進的地道,在開挖的過程應該是非常辛苦吧!光是要把挖好的土堆送出去就很費力,只能說那些壞人太有心了。

  不過既然要挖怎麼指挖個通道104號房的勒,我本來還以為至少會通到兩三間房間的說,不過可能也是怕被房客發現用來逃跑時,不好掌握行蹤吧!然後有個壞人從頭到尾都沒露臉,也挺可憐的,有個修車技工好歹一開始有露過臉跟最後要掛的時候也露個臉,而最後那個旅館經理躺在地上了表情還金變態,本來還以為他會在爬起來跟女主角大戰個三百回合勒!

相關文章:
藍藍的movie blog / 針孔旅社:偷窺的快感 070705
My Dark Places / [ 影評] 針孔旅社 Vacancy
網路城邦|【一週影評】 / 針孔旅社(Vacancy)短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