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時效警察開始喜歡上小田切讓,感覺是個很有趣的演員,加上女主角是蒼井優,所以讓我對這片的興趣更濃厚。 中文名稱:蟲師 (真人電影版)
英文名稱:mushishi
導  演:大友克洋
製  片  人:小椋悟 
原  作:漆原友紀「蟲師」(講談社《Afternoon》連載)
企畫·製作生產:小椋事務所
演  員: 
銀古  / 小田切讓淡幽  / 蒼井優
奴伊  / 江角真紀子虹郎  / 大森南朋

劇情簡介:(引自VeryCD)
  既非精靈亦非幽靈更非怪物,而是奇異而活生生的「蟲」。這是百年前的日本,圍繞蟲與人的故事。

  真人電影版《蟲師》曾參展第63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於2007年3月上映。本作改編自漫畫家漆原友紀在講談社《Afternoon》雜誌上連載的同名漫畫作品,由攝製了《下妻物語》、《狸御殿》、《姑獲鳥之夏》等電影的小椋事務所聯合幾家公司共同出資10億日元製作,《蟲師》的風景優美,情節充滿想像力,故事簡單但卻蘊涵深意。
  
  本片由動畫巨匠大友克洋執導,小田切讓、江角真紀子以及在《蜂蜜與四葉草》中扮演花本葉久美的蒼井優出演主角。在回味無窮的故事中, 帶給大家對生命的另一種認識。

  《蟲師》中的「蟲」,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而是一種最接近生命本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奇妙的現象,有時會引起各種問題,人類也因此而逐漸瞭解到蟲的存在。蟲師就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存在的職業。蟲師們四處旅行研究蟲的相關知識,並幫助人們解決和蟲相關的事件。
  
  蟲師銀古一直堅信「生命不是為了威脅到其他生命,而是為了維持自己的延續而存在於世」。他雲遊四方,對蟲的生命形態、生存方式進行研究,並接受人們的委託,解決可能是由蟲引起的怪異事件……故事便從銀古的遊歷中展開……

  故事背景是在百年前的日本,雖然發達的地方開始建起了近現代化的城市,但是在綿延的山間依然保留著上個世紀的風貌,聯想到「蟲」的身姿將在電影中顯現,漆原友紀小姐喜極而泣,而創造這個真人世界,將其附之實際的就是大友克洋。在無聲處側耳傾聽,在無物處凝聚瞳孔,在空無一物的地方獨自存在。捫心自問,生活在新都市裡的人們,又有誰能夠用心靈聆聽到這份超越五官感受的映像體驗呢?

  
  這片再看之前,就大概聽過故事的架構大概是怎麼樣子的,不過由於自己不太喜歡看恐怖片、噁心片,所以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漫畫跟動畫都沒看,第一次接觸就看電影,實在很怕看不懂。

  故事很快的就展開在現實與回憶之間,一下是在現實中幫人治病、驅蟲,一下畫面又跳到一個小男生身上,不過那個小男生臉上那顆痣很好認,一下就可以猜出是銀古的過去,在現實中遇到了一個頭上長角的小孩,從頭到尾我還是不小得他是男是女,這邊我覺得他想描述的是難以割捨的親情吧!小孩眼看著親愛的媽媽被蟲給折磨死去,撿了媽媽頭上掉下的角來聽,卻聽到了母親臨終前交代的話語,不斷的在腦海深處盤旋,造成小女孩因為過度思念母親而引起的病狀,雖然看似因蟲作怪的病狀,其實也算是種心病,所以後來被銀古那強力的特效藥給治癒了。

  另一段關於親情的描述應該就是奴伊在喪夫喪子後,撿到阿善的時候,頓時讓他的生活有了重心,所以在他把永暗給沖走後,在那泥坑中竭盡心力的斯喊著要阿善回到他身邊,看了令人些些鼻酸,只是那時的阿善已經被永暗(銀蠱?)給侵蝕,忘了自己的過去,迷失在森林中了。而虹郎的部份,我只大概知道虹郎堅持要抓到彩虹,可能也是基於一種對父親的思念而產生的執著。

  片中關於淡幽的片段,我就不太了解背後的意義了,在銀古快被淡幽體內那用來紀錄事情的巫力吞噬,被剛從鬼門關回來一趟的淡幽給拯救了,這邊是想表達什麼樣的事情呢?不曉得漫畫跟動畫裡有沒有比較詳細的前因後果的描述,而片子最後感覺真的是太虛幻了,依我的能力真的無法了解了。

參考資料:
WIki / 蟲師
VeryCD / 《蟲師 真人版電影》
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