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足球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總算出現了,遙記得當初再看第一部的時後,內心是多麼的興奮多麼期待可以看到關於足球的勵志片。主角從一個地方足球隊裡的好手,進而被球探發掘而到英超發展他的足球生涯。現在期待許久的第二部終於4月中已經在法國上映,至於台灣會不會上映,我也不曉得! ◎中文 名 《一球成名》二部曲.皇馬歐冠篇
◎片  名 Goal II Living The Dream
◎年  代 2007
◎國  家 英國
◎類  別 劇情/體育
◎片  長 110 Min
◎導  演 Jaume Collet-Serra
◎主  演 
      
Kuno Becker /
 Santiago
Alessandro Nivola / Gavin

      Anna Friel ... Roz
      Stephen Dillane ... Glen
      Rutger Hauer ... Rudi Van Der Merwe
      Frances Barber ... Carol Harmison
      David Beckham ... Himself
◎簡  介 
  在《一球成名2》中,依然是圍繞主角墨西哥足球天才聖地亞哥(庫諾·貝克飾演)展開故事情節。聖地亞哥在英超俱樂部紐卡斯爾 聯隊度過一個成功的賽季後轉會到了西甲的皇家馬德里俱樂部,開始了新賽季的征程。從英超踢到歐洲冠軍聯賽,決戰各大歐洲頂級俱樂部,歷經波折,聖地亞哥終 於在英超成名,同時也引起了各大歐洲頂級俱樂部的注意,歐洲豪門球隊皇家馬德里更正式向他發出邀請。

  為了挑戰有「世界最佳賽事」之稱的歐洲冠軍聯賽(歐冠),能和AC米蘭等歐洲各國最強球隊比賽,聖地亞哥決定轉會皇家馬德里。 在這部影片中,聖地亞哥在踏上成為頂級球星的路上,還與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逐漸生出了一段亦師亦友的關係,兩人在歐洲賽場並肩作戰,和皇馬頂級球員一起在歐冠中大顯身手。

  另一方面,名利雙收的聖地亞哥也日漸捲 入到種種私人問題:與經理人的決裂,還有投懷送抱的美女、糜爛的私生活等等。影片從另一個角度也暴露了球員的一些真實的私生活問題,增加了影片的真實性和可看性。在名利的迷惑下聖地亞哥是否會斷送他逐漸輝煌的職業生涯呢?


參考資料:
VeryCD / 《一球成名II》Goal II:Living The Dream
Wikipedia / Goal! 2:Living the Dream...

延伸閱讀:
Joe愛電你 / GOAL! 又來了!


  看完的小小感想。老實說,我覺得第二部已經沒那麼好看了,雖然說影片從另一個角度暴露了球員的一些私下真實的問題,可是我不太喜歡這些片段,球星泡美眉,而主角忽然多了一個弟弟,感覺那弟弟用盡了各種方法來認這個哥哥,最後還偷開車再出車禍,然後可以看到狗仔隊真的是無所不在...我只是想看主角踢球以及跟球團的互動。

  不過片商當然不可能請的動那麼多球星來拍電影,所以我在想應該很多都是剪接、合成出來的畫面,從來沒看過主角跟這些球星說過話,不過能做到這樣幾乎不著痕跡,算是滿厲害的了,就不要太挑剔了,而且皇馬之前有自己拍了一部算是介紹自己球隊歷程的電影-Real: The Movie,所以要剪接,應該有滿多可取材的地方了吧!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猜測而已。

  我想也不要說太多雷,畢竟在延伸閱讀裡面,應該有更多的雷等著大家去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