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片重看的感覺還不賴,尤其又是香蕉推薦的,香蕉說:你就每天看,一直看一直到看,看出心得為止。所以我很認真的,今天馬上就來複習一次。 中文名稱:全民情聖
英文名稱:Hitch
電影導演:安迪·塔南特 Andy Tennant
電影演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麥克爾·蘭普鮑特 Michael Rapaport
     亞歷山大·斯卡加德 Alexander Skarsgård

劇情簡介: (引自星光大道)

    大部分的男人不容易於找到真愛,因為當你一心想脫胎換骨變成另一個人時沒有辦法表現自我本色。

   全民情聖(威爾史密斯)於是誕生,這次飾演一位愛情專家,他當你的愛情戰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給不知所措的都會單身男子,從第一次約會到婚禮規劃都一手包辦,替你量身打造約會時完美第一印象,讓這些長相抱歉的歐基桑,可以釣到漂亮的年輕辣妹。他的辦法一向無往不利,紐約上百對新人在他的秘密撮合下步上紅毯。
   
  直到他自己成了男主角,愛上了美麗的八卦報記者(伊娃曼德絲),一次因緣際會下與全民情敵碰面,所有的招數竟通通都失靈,讓他深刻的體會:她讓全民情敵重新檢視他發明的愛情遊戲,不能只是紙上談兵而已,而是要身體力行。

幾句讓我有fu的話:
『人類60%的交流都是不出聲的 - 肢體語言,30%的交流靠語調。也就是說你所表達的東西,90%都不是靠你說的話』

『你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每天醒來,覺得毫無希望。感覺就像你一生的愛人,在錯誤的男人身邊醒來。但是同時,也希望她能找到幸福,即使她從沒有和你在一起過』

『我從沒有過這種感覺,我發誓...我要...瘋掉了,我想從紐約的每一棟樓上跳下去,看見一輛出租車就想跳到它前面撞死。因為...那樣的話我就可以不再想她了』

『我等了一輩子來感受這種可憐的感覺,如果只有這樣我才能和她有關係的話。那這就是我唯一的選擇』

『那個男人願意出賣自己的靈魂來使你快樂 』

  片中Hitch因為大學時期的一次交往不如意,後來變成一位愛情顧問,這中間的落差讓我覺得很神奇,不過這不是這片的重點,重點是什麼呢?如何在三天之內追到你的至愛,我想應該也不是,我覺得是在與女生相處時,需要注意的態度。一開始就穿插在三位顧客間,而影片也在這三位客人各自的發展中切換,之中有些Hitch給客戶的意見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與女性相處,要給對方些空間,才不會令人覺得太過壓迫;要是個性靦腆就不要故作活潑,表現是自己真實的一面;再與對方交談時,需用心聆聽並給予回應,眼神要誠懇,思緒不要亂跑。『生活不是呼吸了多少空氣,生活是那些令你無法呼吸的時刻』的確,現實的生活多得是一陳不變得時刻,若是能多些令人感動、興奮的瞬間,這樣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

  『Because with no guile and no game, there's no girl(因為沒有詭計、不玩把戲,就釣不到馬子)』這句話,我想可能很多人會想說很膚淺,雖然我內心也一直這樣想,可是有時自己也不得不承認,事實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確實能讓對方很快的就注意到自己、對自己有興趣。就好比兩個交往很久的人,當男方想像女方求婚時,別出心裁的求婚總是令人覺得浪漫及感動,若只是在很平常的情況下說了出口,是不是會被認為是誠意不夠、根本沒有用心、會不會是再跟我開玩笑...之類的。所以說,雖然不是很想認同這句話,但在現實的世界,似乎不得不如此。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句『You know what it's like getting up every morning feeling hopeless? Feeling like the love of your life is waking up with the wrong man? But the same time, hoping that she still find happiness..even if it's never gonna be with you?』,聽了真令人感動,這麼無私的愛,可以說是像聖人般的情懷。我只知道我現在能做到的僅僅是,希望對方能夠過的很幸福,不會再為了感情的事情不開心,雖然在她身邊陪伴的人不是我,但我還是會默默的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