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能夠把這部電影給順利看完,檔案格式真是另我頭大的問題,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順利的看完野田妹演的電影了,之前看了一部歡笑大天使,看到頭上三條線...。好在這部電影正常多了,感覺在片中,上野樹里演的女生個性也是個很特別的角色,一開始給人酷酷的感覺,其實只不過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那種。 ◎譯  名 虹之女神/彩虹女神/彩虹之歌
◎片  名 Rainbow Song
◎年  代 2006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劇情/愛情
◎導  演 熊澤尚人 Naoto Kumazawa
◎主  演
市原隼人 /
岸田智也
上野樹裡 /
佐籐葵
蒼井優 /
佐籐加奈
佐佐木藏之介 /
樋口慎祐
酒井若菜 /
麻倉今日子
相田翔子 /
森川千鶴
◎簡  介 
劇情:
  岸田智也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一天他巧遇同校的佐籐葵,被拉進了葵主持的獨立電影制作小組。在電影活動之余,葵經常幫助智也排解戀愛上的煩惱,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不知不覺間,葵與智也的關系超越了友誼變得微妙起來。

  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結束了,智也一直沒能找到稱心的工作。在葵的引見下,智也進了一家小電影公司打雜。葵則為了成為一名電影導演而准備去美國留學。臨行前,葵與智也見了一面,卻終於還是沒能說出內心的這份情感。

  在一個早晨,智也抬頭看見了美麗的彩虹。他用手機拍下了眼前的美景,附上語音訊息發送給了葵,而葵卻沒有回復。

  不久後,智也得知葵在美國死於一場空難……


幕後:
【巖井俊二初任制作人】
  自2004年的《花與愛麗斯》之後,巖井俊二導演一直沒有推出新作,人們只能間或在廣播劇的創作陣容中發現他的身影。今年,這位名導終於又回到了電影圈,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新片《彩虹女神》的制作人員名單中,巖井俊二的名字被寫在了制作人一欄。這是巖井第一次擔當電影制作人,自然引起各界的巨大關注。

  而巖井本人卻十分平靜。作為一名導演往往處於等待片約的位置上,而制作人正好與之相對,負責選定導演和劇本撰寫人。對他來說,自己的這次“轉職”只是正好來到了電影創作事務的另一極而已。巖井表示,他並沒有刻意要去做一名制作人,他更為關心的是如何為那些想創作一個故事的人提供一個環境,讓他們能親自將心中的故事構築成一部電影。
  本片是一部哀傷而又溫暖的作品,促使人們去察覺平時被忽視了的珍貴感情。韓國電視台已經准備將之改編成電視劇。


【流行小說女王執筆劇本】
  本片劇本的主要撰寫人是目前最受日本女高中生歡迎的小說家櫻井亞美。影片的故事源於櫻井亞美的親身經歷。一位朋友死於交通事故,突來的噩耗並沒有讓她流淚,然而讀著友人的網絡日志,看到突然中斷留下的空白,這位有著細膩情感的小說家不禁熱淚盈眶。除了“失去”這一主題,“男女之間的愛與友情”也是本片所要重點展現的內容。乍看起來這是影視作品中最為常見的題材,簡直毫無新意可言。而本片的編導們偏偏向著這一早被人拍爛了讓人看煩了的主題發起了挑戰。與一般的戀愛劇不同,片中的男女主人公恰好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與此同時,主人公們拍攝的那部小電影《THE END OF THE WORLD》亦與影片的情節構成了對比。戲中戲裡的告白、親吻和求婚是如此的輕易,而對於制作影片的這些人物來說,要察覺自己和對方的感情,說出一句“我愛你”卻是如此的艱難。本片的高明之處正在於把握住了這種介於愛與友情之間的微妙關系,並細膩地勾勒出人物復雜矛盾的情感。

【熊澤尚人執掌導筒】
  巖井俊二邀來了熊澤尚人執導本片。現年39歲的熊澤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了電影創作,此後長期活躍在獨立電影界,直到2003年,熊澤才開始推出商業電影。05年他所執導的首部長篇公映電影《來自極樂世界的信》獲得了不錯的評價。巖井非常看重熊澤的導演能力,認為熊澤一定能出色地處理好影片中那些滑稽場景,使之與影片的整體氛圍相融合,不會讓電影流於淺薄。

  讀完劇本後,劇中人的經歷引起了熊澤導演的共鳴,讓他回憶起大學時代參加電影研究小組、制作8mm電影時的情景。決定接受片約後,熊澤立刻走訪了母校的電影研究部,坐在老地方凝視窗外久違了的風景時,靈感也由此泉湧而來。這部電影是熊澤的傾力之作,凝結了導演作為一名電影人的執著之心。


【新秀演員濟濟一堂】
  本片的演員陣容集結了一批日本藝能界引人注目的新秀。這些主要演員都不過二十歲上下,但他們全是已經頗有建樹的實力藝人。

  出演男主角岸田智也的是巖井俊二的老熟人,出道於電影《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的市原隼人。出演女主角加籐葵的則是主演著名青春片《搖擺少女》的上野樹裡。而當紅明星蒼井優將在片中扮演加籐葵失明的妹妹。

  此外,紅極一時的少女歌姬鈴木亞美也參演了本片。由於和事務所發生糾紛慘遭冷凍的鈴木亞美在今年再次迎來了事業的大發展期,這是她首度登上大銀幕。

花絮:
  本片的校園戲是在成城大學拍攝的,這是熊澤導演的母校。他考察了各個大學校園後,最終認定自己的母校是最合適的地方。攝制組利用5月的黃金周假期完成了校園內的拍攝工作。

  由於連綿的大雨,鈴木亞美原定兩天拍完的戲一直隔了一個月才得以續拍。重新開拍時,工作人員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把鈴木的形象恢復到一個月前的樣子,要調整的不僅是發型甚至連指甲的長短這些細節都沒有被忽略。


  總算有空來補上自己的一些感想,一開始看這片的時候,有點一頭霧水,因為看了半天只知道飛機失事死了個人,可是那個人是誰也不小得,隨著電影的播映、倒敘法的描述才曉得原來是可愛的女主角過世了。

  一開始描寫兩人的在書店裡相遇,葵那種帥氣的個性讓人很容易親近,後來男主角智也一直去煩葵,希望透過葵去幫他約喜歡的女生出來,可是以男主角這種優柔寡斷的個性,就算真的交往了也應該不會維持太長久。

  倒是跟葵一開始那種好朋友間的相處,讓智也跟葵很自然的走得很近,也唯有這樣日積月累的情愫才能讓人長久,只是好景不長,女主角太早死了,不然還挺期待兩人之間會在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在他們電影拍到快殺青的時候,因為原本的演劇中女主角的今日子心理因素,換成導演的葵自己上場,沒想到葵一上場的吻是這麼的令人銘記在心,哈哈!衝過去給他一口咬下去,也難為智也還稱道導演喊"卡",感覺得出來葵可能在心中已經對智也有點喜歡的感覺了吧!只不過那時候智也可能心理還擺不下葵。就連兩個人跑去一個奇怪的聯誼晚會,我實在不太相信葵在台上竟然沒人想上去,就算個性男人婆,可是應該也會有人喜歡這種的吧!而那時候智也竟然也沒上去,真另我失望,竟然會去看上一個怎麼看也比自己老了n歲的女生。昏倒~


參考資料:
官方網站
電影情人夢【Rainbow Song】

延伸閱讀:
galeer(嘎荔兒)的部落格 / 虹之女神 Rainbow Song
FRIESLADY(薯條小姐) / 虹之女神 Rainbow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