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除了紀錄一下,也希望之後能夠分享給有需要的人,沒有人喜歡生病,但是有病就要看醫生。如果要到大醫院看醫生,掛號到看診真的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現場掛號篇:

  以自己現場掛號的經歷來寫,當初朋友跟我說他父親為了替母親掛號,一大早五點就到台大醫院門口排隊等現場掛號,好不容易排到最後一個當日掛號的名額。所以我也只好戰戰兢兢的更早出發去排隊。

1. 由於熱門的名醫每日看診病患都早就掛號滿了,所以當天要現場掛號的名額有限,很多人都搶破頭,雖然現場掛號開放領取號碼牌的時間為05:40。但最號提早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較為保險。記得當初為了當日看診,我是一早04:45分左右抵達台大醫院,門口已經開始排了一條準備領號碼牌的人潮。

2. 到了05:40,醫院正式開放領取號碼牌時,會由警衛先生井然有序的將隊伍根據要看的科別分成三排,這時候請仔細聽指揮分隊,因為有一路隊伍要帶到二樓去領號碼牌,兩路到一樓不同位置領取號碼牌。領完就沒嘍!

3. 跟著隊伍進去領去號碼牌後,警衛先生會說明,如果領到1~10號的民眾,麻煩請坐在掛號批價大廳的座位區等候,其實應該也是要繼續等到07:45才開始掛號。

4. 由於我領到的是13號,時間也才快早上6點,所以先跑回京站辦公室休息吃個早餐,等著7點半左右再出發去掛號。

5. 請提早或準時在07:45抵達掛號處,等待叫號,如果是初診民眾,可能還有些資料、看診同意書之類的東西要填寫,所以提早到先寫一寫,可以加快等等掛號的手續。

6. 根據看診的科別,每天可以現場加掛的人數有限,所以即使你領到的號碼是10號,要是前面的人都跟你看同一位醫生,也有可能因為醫生可以加掛的人數已滿,而廣播說該名醫生今日額度已滿,下回請早。

  所以現場掛號真的是個苦力活,加上需要點運氣,如果不想碰運氣,就是得非常早就去排隊,另外還得先確認當天想看的醫生是否有請假,免得白跑一趟。


網路掛號篇:

  已經有三天早上爬起來幫我媽掛號的經驗了,實在是很累很辛苦,但是不用一早跑去台大醫院排隊,怎麼也算是輕鬆了。因為第一次掛號後,看診當天遇到颱風取消看診,只好在掛第二次,第二次一早爬起來發現醫生兩週後請假,我傻!一直到的第三次,也就是今天才掛號成功。網路掛號名額也是有限,所以速度仍然很重要,雖然還是比搶熱門演唱會門票輕鬆啦!

1. 網路掛號是每天凌晨00:00開始,而一般可以掛到兩週後的時間,比如今天10/5(三)凌晨00:00,如果是熱門的醫生,大概只能掛到10/19(三)的診

2. 所以半夜請提早在00:00之前,打開電腦,連上台大醫院網路掛號頁面,個人是推薦用醫生名稱掛號啦!如果你確定要找哪位醫生的話,可能可以快一點。

3. 先把醫生名字打好,然後三不五時丟去查詢一下,看看頁面刷新的情況,以確保00:00一開始可以順利更新。

4. 順利的話,00:00一到,14天後的掛號就可以進去掛號了,這邊還是以初診來舉例。

5. 儘快的點下「掛號」後,下方會出現要輸入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的欄位,這邊都是能越快完成越好。

6. 初診的民眾,接下來會在出現更多資料需要填寫,包含原本的「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姓名」、「性別」、「戶籍地址」、「通訊地址」、「聯絡電話」、「手機號碼」以及「聯絡信箱」,東西很多,所以請提早準備好這些資料,以加速填寫過程。

7. 填寫完成後,應該就可以順利掛號完成,取得看診序號,接下來就是看診當天記得要去看醫生

8. 看診當天的初診病患,還是得先去掛號櫃台完成報到手續,才能去看診喔!


以上,希望可以幫助到日後有需要的民眾。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