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6/8(三)
Day6-2

  眼看著旅程剩下最後兩天,其實也把大部分的行程都走過了,雖然每次出遠門都碰上天氣不好,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阿~今天早上就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跟鈞元兩個就在飯店慢慢摸魚,睡回籠覺,到了快10點才出門。今天早上只有shopping行程。


  先來到了池袋車站附近的GU,鈞元哥看到東西好便宜,就狂買了一堆居家服跟襪子,我在一旁閒著也是閒著也跟著買了些東西;後來又逛到了AE,這邊反而是我一不小心就刷了不少...Orz...買的差不多回飯店把戰利品收一收,接著要去看看東京車站這棟有特色的建築物。

Day6-1

  只是好不容易到了東京車站,外圍一直在施工,看到的都是施工圍牆,實在沒辦法好好拍。不過鈞元有先研究好有間百貨公司上面有個天台,從那向著車站的方向,應該可以好好拍一下。後來陪著鈞元繞了東京車站外圍一大圈,只為了找一間賣羊羹的店,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卻沒打算要買...XD。之後我們就決定各自分開走行程,當下也沒想到啥行程,就先在下面一番街走走吧!走沒多久就決定換去明治神宮走走,雖然之前也去過了,但實在想不太到還有哪裡好去,就先去明治神宮走走吧!

  因為身上所剩旅費也不多,就想說走個散步路線,比較不會亂花錢。一個人到明治神宮舊地重遊,走超快的!快速的從外圍走到神宮,然後稍作停留後就折返了,想說還沒下午五點,再多跑一個地方吧!記得有看到一些地方可以去走走,代官山有間很有特色的書店 - 蔦屋書店,倉促的決定要過去逛逛,就開始查交通跟路線,好再有辦8天2.2G的sim卡,在日本上網都沒煩惱,訊號也都很不錯。

Day6-3

  蔦屋書店這間書店真的滿有特色的,很符合文青的風格,而我只能來這邊走馬看花,建築物分成三棟,旁邊還有間星巴克,難得逛累了想喝杯咖啡裝文青一下,沒想到幾乎客滿,最後放棄買咖啡裝文青了,還是回飯店當宅宅比較實際,差不多六點多就準備回飯店啦。這次回到飯店,特地走去東南邊出口對面的超市,記得裡面還滿多簡便的便當可以挑,很適合單身上班族下班後懶的自己煮,買個便當回去,或是買幾樣配菜回去配白飯之類的。


Day 7 6/9(四)

Day7-1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天的行程,雖然是明天的飛機,不過是明天凌晨的飛機,所以今天算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日了,玩了那麼多天,感覺真的有點累了,內心都會想說回去上班似乎還比較輕鬆一點,至少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不用每天在外頭走個約兩萬多步;所以今天一大早跟鈞元哥兩個人就在房間賴床,加上窗外的天氣看似昨晚下過雨,仍然是天氣陰霾,更懶的出去動!

  躺在床上胡亂切著電視頻道,一邊想著早上可以幹麻,因為今天重點行程已經確定是去參觀日本谷歌,所以上午其實還多時間需要打發,後來我就提議乾脆按照當初排定的活動「皇居慢跑」來走吧!很快的鈞元也被我說服,兩個立刻把所有行李都收拾好,到了樓下櫃台去辦理退房以及寄放行李,可惜的是都在沒遇到當初幫我們升等房型的可愛又好心的台灣服務人員。

Day7

  搭車到了永田町站,這次是到adidas的跑站(參考資料),到那裡如果只是寄物跟洗澡,這時候的價格是¥700日圓,由於沒另外帶跑鞋到日本,所以再多加100日圓來租鞋子,沿著皇居跑一圈大概五公里出頭,跟平時練習的距離差不多,所以跑起來不會太吃力,加上天氣陰陰涼涼,算是還挺舒服的天氣,邊跑邊拿手機起來拍照紀錄一下,呵呵!這次的日本行幾乎把預定的行程都走完,有總成就達成的快感!

Day7-2

  跑完盥洗完畢,再前往六本木,時間上抓的剛剛好,就在那個裝置藝術大蜘蛛下等人,除了要帶我們參觀日本Google的鈞元哥前同事,還有兩位日本Yahoo的朋友,就這樣一行五個人前往這搜尋引擎巨頭的日本辦公室參觀,裡面的會議室、討論空間、零食、餐廳、每一個都令人羨慕不已,只是想進這一流的軟體公司,以我目前這三流的水平只能望塵莫及。不過還是多少有激勵到我,要把英文學好,畢竟日文學不好,大概就是去女僕咖啡店的時候會很後悔,但是英文沒學好,不論是在工作、出國遊玩都另我很懊惱,只能期許自己能多花一些時間再英文上,不然老是東看西看一些技術也是很累,還不如把基本的英文能力提昇卡實在。

Day7-3

  在參觀日本Google的同時,就順便在裡面吃了頓免費的午餐....XD,真的是來騙吃騙喝的,哈哈!逛完google後,本來還想去日本yahoo參觀,不過由於沒有事先告知,所以無法進去參觀,有點可惜啦!不過日本yahoo的兩位朋友似乎也很羨慕日本google的環境,光是餐廳就樂勝了。後來下午沒什麼預定的行程,就隨著鈞元哥的意願四處逛,先跑去虎之門之丘看看白色的哆啦A夢,然後鈞元哥想買的玩偶已經售罄,果然每日限量是很殘酷的!

Day7-4

  接著又跑到明治神宮前站附近的Line商店,Line在東亞快速竄起,在台灣地區超越Whatapp等通訊軟體,成為最多台灣人使用的通訊軟體,而裡面的特色貼圖也塑造出許多個性鮮明的角色,而廣受大眾喜愛,進而把這些角色拿來轉變成賺錢的模式,開始販售相關週邊商品,甚至連動畫都有連載,只能說這樣的策略真的很厲害也很成功;雖然在全球的使用量還是以Whatapp為大宗,不過這樣的產品發展經營模式真的很厲害。進到商店裡面,我是已經對這些商品免疫了,不會想再掏錢出來購買,只是拍拍照就等著鈞元結帳而已。

Day7-5

  最後還是回到飯店,由於時間還很早,就到了飯店的地下一樓逛逛,雖然我住在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過到B1逛還是頭一次,一下來B1的商店街,簡直就驚為天人,好多店可以逛,也好多東西可以買,實在是太可怕了,從零食、藥妝、玩具、衣服之類的應有竟有,而我逛到一間在賣零食的商店就被黏住了,挑了一堆稀奇古怪的零食準備帶回公司請大家吃,還好這些小零嘴都很便宜,不然我所剩無幾的荷包可能就負擔不起了。

  買完就去附近的すき家吃晚餐,這間店在台灣不知道是在夯什麼意思的,明明在日本就很多空位,在台灣卻是一位難求,明明就只是個平價牛丼飯,我猜要是一蘭到台灣開店,應該也是大排長龍吧!吃過晚餐就回到飯店大廳等晚上要去機場的巴士,這趟旅程總算要進入尾聲了,而我這篇遊記在隔了三個月後,才想起來原來還沒寫完,趕緊來把它補完,後面就少說一點廢話,簡單紀錄一下。在大廳等巴士的過程中,遇到一團泰國團、一團台灣團,台灣團整團超級吵,爸媽放任小朋友嬉鬧喧嘩,我在一旁真的感覺,實在也不用去笑陸客團水準低,明明大家也不過就是個半斤八兩!

  晚上到了機場,想睡覺又不好睡,不過有花個一千塊日圓去淋浴盥洗(比早上去慢跑的跑站還貴...XD),至少身體感覺舒服一些,然後就這麼半夢半醒的狀態熬到了飛機要起飛的時間,心裡想著等回台灣後,滾回自己的狗窩睡還是最舒服的吧!最後真的要感謝鈞元爸爸熱心的接送,去的時候遇到暴雨把桃園機場打趴,沿路塞車,好在回台灣的時候,可以一路順暢的回家。希望自己還能有心力繼續來維持這Blog的文章數,不要讓這裡就此荒蕪了。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