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6/6(一)
  
  今天的天氣又放晴了,只能說運氣真的不太好,昨天下雨剛好要去鐮倉,而今天要在東京晃又恢復好天氣!今天一早阿宏就傳訊息來要跟我們在築地市場會合,今天的行程大多是鈞元哥已經走過得,所以今天就都靠他來當導遊了。每次來日本玩都會走得很疲憊,晚上回飯店休息雖然有貼個休足時間,但是效果似乎很不顯著,隔天要出門還是覺得先前的疲勞一直累積著,所以來到東京玩到第四天,只覺得雙腿開始有點不聽使喚,有種看到椅子就想休息的情況了。

Day4-1

  一早跟阿宏夫妻倆約在築地市場車站旁的築地本願寺碰面,接著就開始築地市場巡禮,對於我吃過早餐又還沒到午餐時間,一開始就要吃丼飯實在有點撐,最後點了個玉子丼,畢竟沒來過築地市場,趁著它還沒搬家之前來看看,新聞報導說預計今年11月左右就會搬遷到江東區,並更名為「豐洲市場」。吃完丼飯,再去吃有名的玉子燒....XD。我剛剛不就是吃這東西了嘛~不過後來吃丸武的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太一樣,大概太習慣煎蛋加鹽巴或醬油了,所以突然吃到甜甜的雞蛋捲,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文化衝擊,雖然不難吃,不過...就是不對我的胃口。


Day4-7

  吃完玉子燒,繼續在市場周圍繞了一下,就準備離開前往下個重點行程 - 台場。要走去汐留搭車前,經過新橋時,發現了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因為正是之前看的美劇 Heroes Reborn 取景的地方,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間膠囊旅館,因為外觀造型很特殊,所以很容易就認出來了,只是同行的四個人裡面只有我看過這影集,所以只是拍張照片沒多做停留就離開了,繼續前往位於汐留的日本電視台,要去看看宮崎駿大鐘。

Day4-2

Day4-3

  到了大鐘前面,看到告示上面寫著大鐘整點報時的時間,星期一是從中午12點才開始,而我們到的時候才11點左右,所以看來是無緣啦~進去參觀了日本電視台大廳,看到旁邊剛好是愛麗絲夢遊仙境2的電影相關展出,就順便進去逛了一下,裡面展出了許多不同設計的時鐘造型以及電影的一些畫報供大家拍照留念。參觀後就繼續搭乘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到了這邊我就真的進入路癡狀態,完全沒做這裡的功課,所以就跟著鈞元、阿宏夫妻走,記得是在「御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經過了一棟又一棟的百貨公司,後來中午在一間很有名的鬆餅店Bills,從澳洲到日本設立分店的,進去看著菜單似乎是早午餐的內容,而我們是慕名而來,當然都是點鬆餅來吃,這裡的鬆餅跟平常在台灣看到的格子狀鬆餅不同,算是 hotcake (厚煎鬆餅),這鬆餅過然不覆盛名,真的超好吃!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鬆餅了。

Day4-4

Day4-5

  吃過鬆餅當午餐後,我們就各自帶開在百貨公司裡面自己繞,接著來到海濱公園旁邊看到了小型的自由女神像,然後走到了富士電視台,不過今天星期一有些展覽休息,也只能在商品區晃晃,後來為了去看個鋼彈,走到百貨公司外的天橋繞了很久,才真的找到方向,而看到這等身大小的鋼彈,突然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高大,雖然已經可以一腳把我踩扁了,不過也算是台場著名景點成就解開。之後鈞元就一直推薦說一定要去看日本科學未來館,裡面讓的東西從子宮到外太空都有,買門票時被售票員推薦說,現在剛好有電影展出,片名是來自第九空間的人,結果加購了!!!

Day4-6

  發現在這個館內卻是很多新奇的東西,也可以獲得很多知識,只是....我英文跟日文都很破,似乎跟博物館之類的東西無緣,出國還是少跑這種地方,除非本身有著強烈的興趣驅使自己去看,不然在自己身上很容易就是花錢、浪費時間,卻沒多少收穫,還不如去逛個百貨公司買些自己需要的東西來的實在。連展出的影片都看不太懂裡面在講啥,真的...要杜絕這種對我來說無意義的行程。切記!切記!今天下午在台場這邊走路,也走了超級遠的距離,原本行程上安排都是要搭百合海鷗號來接駁的地點,後來全都靠雙腿走到了...XD。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