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6/4(六)
day2-1

  旅遊的第二天,總算可以照著出發前安排好的行程來跑了,早上就先出發往淺草去找個好地方來拍拍晴空塔,由於雷門跟淺草寺已經都去過了,所以不在這次旅遊的守備範圍,一到淺草就去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這地方的八樓算是個眺望晴空塔的好地點,站在八樓陽台,還能看到淺草寺的雷門,疑?這陣子剛好在整修,什麼也看不到。快速的結束這回合,接著往下個景點前進。


day2-2

  接下來預計要前往清澄白河,去喝咖啡界的潮牌 Blue Bottle,但是在轉車的過程,由於地形不熟悉,沒有順利接上另一班地鐵而來到了押上車站,抬頭一看站名,疑?這不是剛剛在淺草遠眺的晴空塔嗎?竟然誤打誤撞的跑來了,看來冥冥中有股魔力促使我們到這來的,那就順便來逛逛吧!至於搭電梯到塔頂就先pass吧,感覺有點不划算,先在下面百貨公司逛逛就好,結果這一逛,最後噴了不少日幣,不過大多是買些之後要送人的小禮物,由於第一天晚上記帳後發現花了太多,所以今天有盡量控制一下自己的開銷。

day2-3

  結果一個沒有安排在計畫內的行程,竟然讓我們流連忘返了快兩個小時,才捨得離開繼續前往清澄白河。出了地鐵站,一路上大多是遇到觀光客,而聽說話的口音,竟然還是台灣人居多,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讓這個幾年前還默默無名的小站,這麼廣泛的成為台灣人到東京旅遊的景點之一了,到了咖啡界的Apple - 藍瓶子咖啡館,跟鈞元各點了杯咖啡,坐在看似寬廣,實際上位置沒有很多的店內,邊喝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因為兩個都發現到,我們走路的速度已經異於常人了,要是原先安排的景點都沒什麼可讓人駐足的地方,就會用非常快的速度給它走完,結果搞的自己走到腳很酸。

  喝完咖啡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這次鈞元就有先做好功課,附近有間深川釜匠賣的海瓜子蒸飯,裡面有滿滿的海瓜子,讓你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海瓜子,真的不誇張,後來聽阿宏說,他有非常認真的數了一下,大概有七十個海瓜子吧!真是難得可貴的精神,竟然真的去把數量給數完;大概跟之前有人去細數麥當勞大薯、中薯、小薯總共差了多少跟薯條一樣吧!

day2-4

  原訂第二天的行程,在走玩清澄白河後已經宣告結束,但是....現在才下午兩點,到底是行程排太差,還是兩個人逛太快,只好再把後來要去秋葉原的行程,今天先拿來用了!其實以前有跟同學從上野一路走去秋葉原,可是那次明明身在秋葉原,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應該有的風情;而這次特地選在週末下午來逛,應該錯不了了吧!果然一出車站,就感受到滿滿的宅氣,不知不覺的也被旁邊的大樓給吸引進去,裡面有一堆可讓宅宅如我的人逛到腿軟,買到手酸的動漫週邊,不過這次我非常的冷靜,除了勸敗鈞元買了一隻超長的老皮外,自己只有再買一隻要送人的阿寶鑰匙圈玩偶,真的~非常的克制,畢竟現在才第二天,要是日幣都花完,接下來還有六天該怎麼辦?

day2-5

  逛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逃出這棟大樓,又被鈞元哥帶到一間二樓以上專門販售DVD的地方,樓上每間商品櫃跟走道實在有夠擁擠,比摸乳巷還要窄,果然是讓單兵作戰的好場所,只不過最後鈞元哥以正版片太貴,還是等nike大大壓片為由而離開,接著來到了一條路上,兩邊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學生制服妹拿著類似DM的東西在攬客,當下還搞不清楚他們跟女僕咖啡店招攬客人有什麼差別,但是在詢問了是否可以喝飲料,就被拒絕了,不過兩個也莫名其妙的走到了一間有著 tripadvisor 認證的女僕咖啡館,名為 home cafe。原本鈞元哥對於這種店沒有太多期待,反倒是我沒體驗過,感到很好奇,所以半推半就的拉著鈞元一起來體驗看看!誰知道後來鈞元比我還興奮,一直對魔法咒語念念不忘。

  這棟建築物基本上都算是 home cafe 的駐點吧!四樓~六樓都是咖啡廳,其他樓層似乎也是有其他用途。跟鈞元兩個搭著電梯來到四樓,跟我們一起近電梯的大叔,沒想到也是這間店的常客,一到門口就看到櫃台人員親切的出來跟他寒暄,雖然都聽不懂他們在說啥,不過大概可以猜出來是大叔詢問某位女僕今日有上班否?櫃台小姐告訴他:剛好今天沒來,要不要考慮指定另一個呢?雖然當下沒特別注意,後來才發現那位大叔掏出來的會員卡等級似乎非常高,我們結束時拿到的會員卡還只是Lv 1的超級新手。

  排了半個小時左右,總算輪到我們入場啦~帶進門的女僕,拿起了殭屍道長林正英趕屍時的道具 - 鈴鐺,響亮的搖了一下,然後場內有聽到的眾女僕們異口同聲的說:歡迎主人回來~(猜測的,因為我日文真的很破),然後兩個人坐下後,對著菜單看了很久,說是每個人進來有日幣¥600的低消基本額度,然後有跟女僕互動的套餐可以選擇,我們都選擇了最基本的款式,一杯飲料+跟女僕拍照,價位¥1200,點完飲料等了一陣子,來了位英文不錯得女僕,知道我們日文苦手後,很流利的用一些簡單的英文來跟我們溝通,重點是他的日本腔不重,很容易聽懂,真是令人感動!女僕端著我們點的飲料,跟我們說:等等跟著重複她所念咒語,來幫飲料加持。咒語:啾啾、喵喵、旺旺...萌え萌えQ..之類的,最後唸完記得在送個愛心給飲料喔 *_< 啾咪!雖然很害羞,不過看鈞元哥做得很興奮很開心,也就覺得好像也很理所當然了。

  邊喝飲料時,女僕跑去一旁拿了塊看板過來,上面有目前值班中的女僕大頭照,問我們想跟那一位合照,看著拍立得那種容易失真的大頭照,也不曉得怎麼挑,後來選了自己覺得很可愛的女僕,鈞元選了位長直髮的女僕,選完後我們似乎就被放置 Play 了,只好邊聊天邊看看女僕們跟其他主人的互動在幹麻?發現主人都會被請到前面的小舞台然後各種羞恥 Play合照,過了好一陣子有位很羞澀的女僕(ぃんふゅ,後來我們都稱她"李鵠醬")漸漸往我們這桌靠了過來,似乎是要陪我們聊聊天,但是!!她英文不好,我們日文不好,實在很難順利的用完整的句子對話,最後連翻譯軟體都派出來,但是有的句子翻出來對方也看不懂,只看懂一句「我們下次要學好日文再來」,聊天的過程大概只聽懂,這邊的女僕差不多都17歲,她目前還是見習生,動畫有看柯南....XD,沒了~

day2-6

  雖然感覺得出這位可愛靦腆的見習女僕,很想跟我們聊天讓我們不無聊,無奈語言不通,一時也想不出什麼好用的日文(我只會問:廁所在哪跟這個多少錢),在聊不下去的氣氛下,又回到被閒置在一旁的情況,沒多久就輪到我上台去跟女僕合照,沒想到我竟然挑到的是幫我們製作飲料、一起念咒語的女僕,哈哈(怎麼拍立得照片一點都看不出來)!拍完趕緊躲回座位上,繼續跟鈞元哥喇賽,一直等到鈞元哥也被叫上去合照,算算也過了一個小時以上了,就去跟櫃台說要結帳準備離開。這次又派了令一位女僕來替我們刷卡結帳,然後還拿了張Lv 1的會員卡出來幫我們寫上名字,並期待我們趕緊把卡片點數集滿,持續升級...XD

day2-8sday2-7s

  開心的離開咖啡店,心裡想著何時還會再去光顧,會不會下次在光顧,那位靦腆可愛的李鵠醬,該不會都大學畢業了吧!接著搭車回到池袋去吃鈞元哥推薦的大勝軒撈麵,還不錯吃,可是已經對它沒太多印象了,大概心思都被咖啡店個吸走了,吃完回到飯店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晚上在房間記帳熊熊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預計來日本玩個八天,可是才過兩天,我已經把兌換的日幣花了一半以上...囧。接下來六天大概只能縮衣節食的過了。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