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萬事起頭難,打從去日本遊玩之前就覺得該好好來紀錄一下這次旅遊的過程,也想過出去玩的每天晚上抽一點時間,快速紀錄一下當天的行程,避免日後回想有遺漏!不過想歸想,真的出去玩的時候,每天都累的半死,腿都快不聽使喚了,那還有那種美國時間來寫什麼速記。等回到台灣又一直拖拖拉拉,一直到今天才打算先來個開場白。


Day 0 6/2(四)



  話說6/2上午的一場大雨,把桃園機場連外道路的地下道給淹沒了,導致下午開始所有要進出機場的車子,都只能走台4線道進出,導致嚴重大塞車,加上第二航廈一堆問題,什麼航站積水,得先過海關才能出關啦、糞管爆裂溢出到行李輸送帶,讓入境的旅客拿著黃金行李箱...等等,還有許多第二航廈的飛機,直接改道第一航廈起飛,導致第一航廈許多班機也跟著延誤,就在我們打算要出發的當天,桃園機場實在是好熱鬧阿!雖然跟鈞元已經提早四個小時開車從古亭出發,但是到了台4線要近機場的路上,整整又塞了一小時,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才順利抵達機場,這裡真的辛苦開車的鄭爸爸了。

  一到櫃台辦理登機手續,就被告知原訂當晚20:45的班機,延後到10:05起飛,當下有點小高興,因為原本的班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國際航廈時,是凌晨一點,那個時候也沒有航廈間的交通車,可以接送到有膠囊旅館的第一航廈,就算搭了夜班巴士到新宿,也不曉得可以幹麻,所以後來兩人也想說乾脆就在機場撐一下,等早班巴士搭去飯店,所以在台灣延後起飛,至少可以在比較熟悉的環境休息等待,減少在羽田機場等待的時間,不過就在快到延遲的登機時間時,又廣播請樂桃航空的旅客前往另一個登機口等待登機,至於要在等待多久,請靜候廣播通知,總之就是繼續等吧!

登機

  由於不曉得飛機延後多久,在候機室也不敢放心的睡,只好就這麼撐著,都還沒出發就搞的自己身心疲累。等到了11點20幾分,總算有動靜了,將要登機的人分成前後兩輛接駁巴士接到飛機上,等到所有的人都安頓好,大約在11點45分左右,終於感覺到飛機慢慢滑行到起飛的跑道,接著我就安心的戴上耳機找周公去了,由於是廉價航空的機艙,座位排得很緊密,所以怎麼坐都不舒服,座椅也忘了能不能往後躺,既然前面的人都沒躺下來了,也不要去縮減後面人的空間,整個飛行的時間,反反覆覆醒來了好幾次,一直沒睡好,雖然飛行時間才三個多小時,可是航班的時段實在是太令人難過了,看來旅行的第一天會很難熬阿!

Day 1 6/3(五)


  
  在經過輾轉反側三個多小時的飛行,總算在日本當地時間 04:00 AM 左右降落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呼~可以腳踏實地的感覺真棒!在領完行李後,跟鈞元兩個也只能待在出境大廳繼續休息,看到一些跟我們一樣是半夜抵達機場的旅客,還有一些是一大早要飛的旅客,我想再過個七、八天也換我們要在機場守夜到早上的班機了。等到了五點多,巴士站的櫃台開始賣票了,接下來旅程一路上,幾乎都是鈞元用著簡單的英文在溝通,我就在旁邊陪笑就好,到櫃台買完頭班前往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注1]的利木津巴士[注2],照著售票人員的指示,慢慢的移動到巴士站,等著 06:15 AM 第一班出發往池袋的巴士。
Day1-1


  上了巴士,抓緊時間就是繼續補眠,途中會先經過池袋西口,然後在繞去東口,最後抵達這次要住個六個晚上的飯店 -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不過抵達飯店也才早上七點出頭,兩個人先去詢問最後一天晚上,要搭回程巴士的方式以及提前預約購票。接著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畢竟還沒到 check in 的時間,也沒辦法先進房間休息補眠,只好再到附近走走找個早餐店休息一下,兩個人邊吃早餐邊討論,到底第一天早上要幹麻,都還沒開始玩就已經累的半死。吃過早餐,打開跟宛凌借來的旅遊書,開始找附近可以去逛的景點或商店,啟知不看不知道,看了不得了,早上八點多誰跟你開門做生意,有列出來的咖啡館也都要八點半才有開,而我們都已經在某間咖啡館裡吃早餐了,實在沒道理在跑去另一家就為了在吃第二次早餐。

Day1-2

  最後想不出結論,只好把一些預定的行程往前挪,先出發去些一大早就開門的公園、寺廟晃晃,就決定去上野啦!第一個景點到了上野,在車站上的天橋迷失了一下方向,好不容易找到往上野公園的方向,公園就不想繞了,走了一下先前沒來過的不忍池,對這景點沒什麼感覺,簡單拍拍照,就繼續前進到下一個湯島天滿宮,這個時節來天滿宮,沒有像初春時節會有梅花盛開,記得上次跟泰勳夫婦來的時候,滿開的梅花真的很美,既然來了也祈求一下學問之神 - 菅原道真,可以保佑我接下來寫 code 都順順利利沒臭蟲,只是一直沒弄清楚,錢幣應該先投,還是後投,二拜跟一拜的時候,手勢是怎麼拜?我想誠意到位了,神明應該不會太在意我這觀光客祈願的動作怪怪的吧!

Day1-3

  參觀完天滿宮也才快10點,就決定再去一個廢校舍改建的美術館走走,裝一下日本文青,好不容易走到了Arts千代田3331美術館,卻在外圍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入口....囧,進去有看到一個山王祭的活動,但是!櫃台還沒開始,我們似乎又早到了,既然都到了,就每一層樓都繞看看,結果10點多很多展場、攤位都還沒開始營業,難道這世界不歡迎早起的文青嗎?很多展覽感覺都很有意思,可是都快中午或是下午才開始活動,最後只好悻悻然的離去,回到池袋準備吃午餐。回到池袋後,先前往 Big Camera 購買鈞元所需要的充電電池,買完又到其他樓層走走,結果這一走就不得了了,我也不小心手滑買了兩個桌上擺飾,明知道買這類東西很佔空間,可是看到他們兩個這麼可愛的身影,還是忍不住的想擁有。

Day1-4

  在失去理智後,趕緊回神去吃午餐,既然來到日本,當然要吃一下一蘭,然後在嗆一下一直沒來吃過得Ross,吃完略為休息後,想說時間還早,鈞元就提議再到飯店樓上的商店街走走,有他喜歡的超神奇寶貝商店,到了商店,就放生鈞元去慢慢逛,我就在外面找個椅子補眠,好不容易到了兩點,總算可以回飯店 check in 了,兩點出頭回到飯店大廳,領回行李去櫃台 check in,竟然遇到台灣人在當實習的接待員(Lisa),倍感親切阿!check in 時,被告知我們定的標準雙人房型,目前都沒有空房,所以幫我們升等到比較好的雙人房,挖~真是太棒了,難道是他鄉遇故知的關係,所以才特地幫我們升等嗎。房間在33F,六台電梯中,有一台專門只到33~37F,一整個感覺就是VIP的待遇,房間裡面的插座很多、還有USB充電孔,還有膠囊咖啡機,感覺真的好高級,接下來可以在這樣的房間住個六七天,實在太幸運了!

  兩個人累攤在床上,稍微休息了一陣子,終於要開始原本預計的第一天下午行程了!太感動了。其實這也是想不太到硬排的一個點 - 下北澤漫步。記得看別人Blog介紹那邊多好逛,等到自己實際到了才發現,或許對女生來說很好逛,但是對兩個宅宅來說就....健行吧!兩個人從北口出發,開始四處逛,都沒看到什麼特別吸引我們進去看的店家,接著往南,把南口商店街也給繞一繞,果然不對我們的胃口,不到一個小時就把這景點給走完了...XD。索性就回到新宿去吃育修強力推薦的烤炸牛排吧!畢竟這美食需要排很久的隊伍,回到了新宿車站,就順便去把過兩天要去鐮倉的車票也給買好。

Day1-5

  買好就出發去吃排隊美食,剛抵達店門口感覺排隊的人似乎沒有很多,但是等了20分鐘後,才聽育修說,其實進了門口,還有個下去的樓梯也在排隊,哈!結果真的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們,牛排有先炸過,但裡面都還是生的,所以有附個小鐵盤可以烤牛排,把牛排放在鐵盤上烤一烤,自己覺得大概烤個七分熟左右拿起來吃,真的是太好吃了~肉質鮮嫩可口,不枉費我們排這麼久,不過份量對於比較能吃的人來說似乎有些不足,但對於我這種小鳥胃已經很飽足了。終於替出來旅遊的第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才出來玩的第一天,怎麼感覺一天24小時內我們已經活動了20個小時以上,回到飯店趕緊洗洗睡了!


※注一: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 在網路上隨便查都可以查到是個世界前10大鬧鬼的旅館,不過自己住過得經驗是,都沒遇到,所以文章看看就好,飯店內可以購買利木津巴士車票,非常方便,位置位於池袋車站東口出來,走過繁華的60通大道就可以抵達,交通位置非常不錯,旁邊還有一條有名的乙女之路,全都是女性向的相關商店,非常適合腐女來朝聖。飯店東南邊出口有間超商,販賣的東西相較於飯店一樓的全家便利商店便宜些,不介意的可以多走幾步路去逛逛。

※注二:利木津巴士,羽田機場到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的好麻吉,印象中也有到成田機場的巴士,不過搭乘的航空公司是在成田起降的話,應該還有其他更方便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而我最近兩次到東京都是搭樂桃到羽田,所以暫時沒去研究成田機場的交通。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