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FS Write/Read

  NTFS 格式在 Windows 可以正常的被讀寫,但在 Mac OS 上雖然後來支援 NTFS 格式了,但是只能讀取,無法寫入。上次為了可以寫入,搞了一個晚上(約兩小時),沒想到在升級到 El Captian(OS X 10.11) 後,又被打回原形。

  昨天花了一整晚的時間(約三小時...囧),在研究這篇 (Write to NTFS on OSX Yosemite and El Capitan) 寫的東西,不但重裝了兩次 Homebrew,還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問題,也碰上了 OS X El Captian 後加入了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的機制來保護某些重要目錄,所以某些操作一直無法順利執行。

  後來裝了osxfuse-2.8.1 與 ntfs-3g 後,以為就可以順利讀取了,結果還是怪怪的,在手動替換了 /sbin/mount_ntfs 的路徑後,反而會出現奇怪的錯誤訊息,說找不到 /usr/local/opt/ntfs-3g/bin/ntfs-3g 這個檔案來 mount 裝置,真的有點崩潰,還很認真的在那教學頁面下留言發問,不過我猜要很久之後才有人回吧!早上不死心的繼續找資料來看,現在總算可以順利的在 MAC 上讀寫我的隨身碟了。

  我歸納出一些可能需要執行的步驟:

1. Disable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進入 Recovery Mode 來執行 csrutil disable ,實際操作方式可以參考 這篇 的圖文解說

2. install osxfuse-2.8.1.dmg (2015/10/09 可找到最新版本)

3. install ntfs-3g-2010.10.2-macosx.dmg, do not reboot after installation (安裝後不要重開機)

4. install fuse_wait-1.1.pkg, and reboot 這時候才重開機

5. 順利的話,應該會多一個 /sbin/mount_ntfs-3g 這東西來 mount NTFS device,不順利的話,我也幫不上忙了....XD

BTW, 後面三個軟體已經打包好了,下載連結在此 Download (備用連結)

  在此附上一張截圖,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