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長兩的小時多的電影,雖然片長很長,看起來卻感覺很緊湊,因為整個電影是由許多故事、巧合所拼湊出來的,看的時候只要一個不專心,很容易就少看了一個重要的環節。

電影名稱︰有頂天酒店(解︰狂歡酒店)
英文片名:The Uchoten Hoteru
年代︰2006
國家︰日本
類別︰喜劇/愛情/劇情
語言︰日語
片長︰137 Min
導演︰三谷幸喜 Koki Mitani
演員:

(介紹引自:Rooster/The有頂天Hotel~豪華的除夕夜前兩小時)
放棄夢想一直躲避現實的酒店領班——役所廣司
迴避人生的單親媽媽——松隆子
陷入左右爲難政治丑聞的議員——佐藤浩市
8年夢破滅準備回老家的酒店短工——香取慎吾
用皮草和俗爛金色假髮僞裝自己的賣笑女——篠原涼子
熱心幫助新堂領班的助手——戸田恵子
一心專營向上爬的另一領班——生瀬勝久
徘徊在衆人指責愛之下的——麻生久美子
以前唱西洋歌曲如今卻被團長逼迫用下流手段爭取演出機會的女歌手——YOU
唯唯諾諾一直嚴謹躲在角落的書筆者——小田切讓
無恥下流用盡各種計謀的馬戲團團長——唐沢寿明
忘年戀卻被家族苦苦阻礙的大耳朵有錢社長——津川雅彦
意外因爲白油彩閙出笑話的酒店經理——伊東四郎
每次演出都會患舞臺恐懼症的著名人氣演歌歌手——西田敏行
夾在前夫和現任丈夫之間尷尬爲難的妻子——原田美枝子
爲了抓鵝和衣服小偷忙得不可開交的警長——石井正則
害怕情婦暴露裸體照片的麋鹿研究者——角野卓造
努力破壞自己父親和年輕不倫戀人關係的大耳朵兒子——近藤芳正

簡介:(引自Web4Share)
這間酒店很搞笑

  片名「有頂天酒店」意即「狂歡酒店」,講述除夕晚上10點至12點在酒店的兩小時內接連不斷發生的溫情搞笑故事。為了準備關係到酒店聲譽的除夕夜晚會,以副經理役所廣司為首的有頂天酒店員工開始應對各種突髮狀況,包括應對有意在大堂滋事的妓女,酒店員工與故意刁難的住客起爭執等共9段搞笑情節....

劇情:酒店命運眾生相

東京時間:除夕晚上10時整,離新年還有兩個小時。

  五星級酒店裡,人群進進出出,表面的繁盛卻掩飾不住深深的睏倦和不安。享有聲望的國會議員武藤田(佐藤浩市飾)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卻經常以開會或應酬的名義來到酒店與年輕貌美的女侍員竹本(松隆子飾)私會。

  本來仕途順暢的武藤田近來被一封揭發其貪污和私生活混亂的匿名信搞得焦頭爛額,他伺機向竹本提出了分手。這夜,他帶著妖冶的神秘女子(篠原涼子飾)來到酒店,準備度過毫無壓力的甜蜜春宵時,遭遇了一連串一直對其唸唸不忘的竹本的報復……

  很不情願放棄歌手夢想的大堂服務員(香取慎吾飾)終日在酒店裡百無聊賴地度日如年,他打算在新年來臨前結束自己的生命;30多歲仍舊未婚的矢部登紀子(戸田恵子飾)打算在零點鐘聲敲響之時向上司——酒店副總經理新堂平吉(役所廣司飾)表達自己多年來的愛意,不巧,新堂與前妻堀田由美(原田美枝子飾)久別重逢……風光瀟灑的藝術社團負責人赤丸壽一(唐澤壽明飾)也約了情人準備在酒店共度浪漫的一刻。各懷心思的幾個人開始了兩個小時的攻心追逐計。

看點:懸念情趣點綴下的大人物小人生

  本片模仿美國人氣電視劇《24》的手法拍攝,講述豪華酒店裡9個員工和住客在兩小時內發生的溫情故事。導演三谷幸喜是日本非常知名的「金牌編劇」,他憑藉播映十年仍舊長青的懸念劇集《古畑任三郎》和《奇蹟餐廳》等片六獲得日劇奧斯卡最佳編劇賞。

  《開心酒店》的背景鋪墊與徐克的《新龍門客棧》有異曲同工之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細膩而氣度灑脫地刻畫了日本上流社會的群像。三谷幸喜的電影總是給人過足笑癮後餘味無窮,像之前的《笑的大學》主題是反戰,卻從始至終沒有出現過關於戰爭的場面,而是通過一個編劇拿著新作《朱麗葉與羅蜜歐》去過困難重重的審查關來展開故事。

  影片沒有一味板起一本正經的面孔用苦重的方式去控訴灰色甚至是醜陋的東西,而是在苦中偷偷地作樂。看《開心酒店》,你會被三谷淡定掌控全局的氣質所吸引,手中的爆米花肯定被冷落——因為你會重頭笑到結尾,笑過後會不禁反思片中反映的日本社會種種的光怪陸離。

  三谷幸喜自己說本片的劇本構思了整整十年,希望成為日本喜劇的代表作。而《開心酒店》果然沒辜負三谷的心血,自1月14日在日本上映以來便氣勢如虹,打敗《空中危機》、《無極》、《野獸》等片雄居冠軍位置達六週之久,票房收入已經突破了50億日元。

  

  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看到一半因為在忙別的事情,後來就停了,今天回到家再跟爸媽一起看,覺得挺有意思的,一開始看似毫不相關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到後來卻又錯綜複雜的糾結在一起,感覺有點像愛是您愛是我,可是比之愛是您愛是我這片的人物關係卻又更緊密了,或許是因為都在同一個酒店、同樣短短的幾個小時內發生的事情吧!

  看這片的時候,腦袋的思緒要清楚點比較好,才可以比較快了進入狀況,由於裡面人物不少,而我一開始名字沒又記很清楚,看到很後面才知道原來議員的前情婦是松隆子所扮演的飯店女侍,大耳朵社長的愛人原來是一直在鼓勵憲二的空姐,而空姐原來是偷穿衣服假扮的,如果一開始就把人物介紹看熟,或許看這片可以很快進入狀況,可是感覺就少了點驚奇。

桌布:

1024*768
800*600

1024*768
800*600

1024*768
800*600

1024*768
800*600

1024*768
800*600

1024*768
800*600

參考資料:
官方網站:THE 有頂天ホテル
Web4Share - [日本]【有頂天酒店 The Uchoten Hoteru】

延伸閱讀:
中國影像資料館 / 《有頂天酒店》成票房冠軍 松隆子顛覆玉女形像
楚門的影音亞空間--樂多版 / 【有頂天大飯店】
Rachel's blog / The有頂天ホテル
Rooster / The有頂天Hotel~豪華的除夕夜前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