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很期待這部電影,不過在看完漫畫後,整個熱情都被澆熄了。不曉得為甚麼,感覺漫畫很無聊,一點也不好笑,更糟的是我現在也忘了內容是啥了,只留下對他不好的印象。
  可是後來聽宅宅呈安說,電影比漫畫好看多了,漫畫中缺少的笑點,電影裡面都有,而且電影他看完整個就是很精彩。不過當時還是半信半疑,畢竟宅宅看電影的標準感覺跟我有不同,所以他覺得好看的,我不見得會認同,反之亦然。
中文片名:跳躍吧!時空少女
英文片名: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導  演:細田守
美術導演:山本二三
人物設計:貞本義行
原 作者:筒井康隆
類  型:動畫、愛情
日本上映日期:2006/07/15
台灣上映日期:2007/03/09
人物介紹:
紺野真琴

  17歲的高女生,因為一場意外獲得了跳躍時空的能力,開始利用這個能力處理生活大大小小瑣事。
津田功介:
與真琴和千昭是形影不離的三人組,冷靜聰明,像是團體中的軍師。原本平靜的生活,卻因為學妹的告白開始有了變化。
間宮千昭:
真琴的男性麻吉,一直對真琴抱有暗戀的情愫,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破戀人未滿的界線,卻被真琴用跳躍時空破壞。
芳山和子:
真琴的阿姨,在博物館裡任職,個性神秘、難以捉摸。總是為冒失的真琴提供生活的意見。

簡介:
  紺野真琴是一個17歲的高二女生,和所有17歲的少女一樣,她以為可以和兩個男同學兼死黨功介和千昭永遠在一起……直至她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對於愛 情,真琴本來充滿幻想和希望,但等到愛情降臨身上時卻又不知所措??

  尤其是向她表白的人,竟是死黨千昭。為了維持好友關係,她選擇了以跳躍時空的能力來迴 避。但發覺這卻令表白不成的千昭轉而與另一位同學交往,她又感到不是滋味,到底穿越時空的能力是禍還是福?

  本來有些感想想寫的,可是看了很多人寫的感想後,覺得自己獻醜不如藏拙好了,不過這部電影這麼會跟漫畫給我的感覺差距這麼多,好在我還有看電影,不然可能會一直對這故事有奇怪的誤解。

從官網背景取出的桌布:


參考資料:
日本官方網頁:http://www.kadokawa.co.jp/tokikake/index.php
中文官方網頁:http://www.bvi.com.tw/movies/timeleapt/
【觸電網】:跳躍吧!時空少女

延伸閱讀:
O3onBLOG / 跳躍吧!時空少女
青 春 電 繪 物 語[感想]攝影質感的畫面--《跳躍吧!時空少女》的美術風格
楚門的影音亞空間--樂多版 / 【跳躍吧!時空少女】
布魯斯異想世界 / 跳躍吧!時空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
囈語二三,, / 一場有笑有淚的藍色青春物語:跳躍吧!時空少女
宏的隨寫筆記超級大推薦!電影:時をかける少女 (跳躍吧!時空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