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傻瓜

  原本昨天還在找要去哪間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沒想到藍光都已經出了,只好....替自己省下這看電影的費用,再家裡跟家人一起看這部電影,一樣是都沒做任何功課就開始看這部電影,對於電影內容題材感到新鮮。也可想而知在印度上演會遇到一些狂熱宗教份子的反對。

  主角是個來自外星球的外星人,初登場時就像阿諾在魔鬼終結者中一樣,全裸登場...呵呵!不過身上還帶著用來招喚太空船的裝置,只是沒三兩下就被搶走了,導致主角只好留在地球過日子。



  接著畫面又突然轉到比利時的一堆青年男女身上,雖然覺得好像沒什麼必要,沒想到竟然在最後結局起了重要的關鍵,女主角從比利時回到印度新德里擔任節目製作,由於沒有新聞的情況下,還得自己製造些新聞出來娛樂大眾,讓他覺得很沒勁,所以當他發現在車站發著尋找"神"傳單的主角時,眼睛一亮,覺得有搞頭,值得追下去的新聞,第二次碰面時,才有比較多的對話。




  後來兩個人在警局的看守所徹底的對談,主角(被稱為pk)也開始娓娓道來自己的來歷,以及一路上遇到許多事情,而最主要的當然是針對印度的眾多信仰,採取戲謔的方式嘲諷一些地方神棍,利用人民的信仰、對未知的恐懼來斂財,而這些事情在台灣也履見不鮮,常會有些神棍,假借些奇怪的名義來斂財,甚至斂色,多是趁著信徒心靈上急需寄託時,巧立名目的接近,感性沖散理性時就容易誤上賊船。



  而有許多已經在這些奇異宗教內的人,都不會覺得自己的信仰有問題,這時候請多利用邪教檢查表來客觀的檢視,不過說歸說,真的已經深陷其中的人,很多都已經難以自拔了,覺得無法缺少這個信仰了...XD。有個信仰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不要淪為神秘邪教的斂財工具就好,電影內也一直在傳達這樣的事情。

  電影最後的轉折實在是令人驚訝了,一開始在比利時談情說愛的男女,在最後也將這埋藏已久的伏筆給解開了,男主角pk 也順利拿回招喚太空船的道具,回到母星去了。雖然是寶來塢的電影,不過歌舞片段有比想像中少,有些只是唱歌而沒有跳舞,怎麼都還是覺得很特別,寶來塢的電影都要這麼唱唱跳跳的。


延伸閱讀:
【FOCUS新聞】​印度版來自星星《PK》破億票房 諷刺「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