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效應

  好一陣子沒到電影院看電影了,很想預約大直美麗華的iMAX,可惜星期三下午一開放訂票,系統就固定當機,哈哈!等到晚上回家連上去,只剩下前面兩排會讓脖子斷掉的座位,只好改訂日新威秀了,果然人少很多,而且座位還有一半以上都空的...XD。

  在看這電影前,原本不太打算做什麼功課,可是在臉書上多多少少都會看到一些朋友寫到,大概知道會跟蟲洞有關係,後來時光之硯的Blog也寫了心得文,所以還是去拜讀了,可是自己似乎真的有閱讀障礙,文字內容沒有看得很仔細,但是也更了解電影情節了一些。



  今天看完,內心真的很感動,這大概是今年度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了吧!片中也加了不少洋蔥,看了很感動。不但充滿了科學理論,更充滿了親情在裡面。記得小時候也很愛看科學類型的雜誌,大概是小牛頓之類的吧!因為有同學家裡有訂閱(好羨慕!),然後會帶來請同學看,那時候看書本上的蟲洞化的就像兩個相連的凹槽,然後所有的東西都會被重力影響而吸進去,連光線也不例外!



  但是在電影裡面的蟲洞變得好漂亮,雖然很久沒接觸這方面科學知識,不過相信導演為了重現這畫面,也是有像專業學者請教過,另外提到的因為受重力的牽引而影響到時間的連續性,這方面我就真的不懂了,去了一趟蟲洞附近的星球,在回到太空站,在那等待的夥伴已經老了20幾歲,實在很難想像,等到主角回到太空船上,看著遠方傳來的影片,看著自己小孩畢業、結婚、生子、父親過世,甚至最後是不願露面的女兒都出現,才讓人感覺到時光真的恍若隔世,雖然對主角本身大概只是幾個小時的事情,這衝擊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麥特‧戴蒙給我感覺好像發福了不少,對他的印象還是在以前拍神鬼認證的時候,所以整部電影看完,只感覺對這位演員很面熟,卻想不起來,一直到剛剛去查了演員表才知道...XD。沒想到他在電影裡面演的是個討人厭的悲情角色,只是不太懂他既然都知道他這趟旅程是有去無回,為何要堅持回到太空站上,可能一個恍神漏掉了什麼情節吧!



  留在地球的親人就滿可憐的,在布蘭德教授臨終前才透漏,原來是讓地球的人類留下來等死,然而之後發生的事情,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甚至感覺已經到了童話故事的感覺,主角本來打算犧牲自我時,掉到了一個神奇的空間,在哪裡成為了女兒口中的鬼魂,拼命的留下訊息給女兒,而女兒墨菲也真的弄懂了,並且紀錄下對於人類而言異常寶貴的知識。

  整片看完真的是滿滿的感動,雖然我對於那個異次元空間還是充滿了疑惑,不過整部電影還是很棒!諾蘭導演果然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