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金臂

  好一陣子沒發電影文了,除了有點懶的寫以外,真的就是看電影的時間變好少,有一點傷心,看著積累在硬碟裡面的電影,不曉得何時才能消化完。

  故事是由真人真事改編,在講一位快窮途潦倒的運動經紀人,某天看了電視節目後(蘇珊大嬸與板球狂放送),突發奇想的要去創造新的市場,決定到印度去辦個百萬選秀來挑選優秀的潛力棒球員,然後想再透過培訓來參加大聯盟選秀,藉由這樣的包裝來推銷產品(球員)。接著當球員真的加入大聯盟,就可以靠著印度10幾億人口,開發出新的週邊商品市場,然後就可以創造出驚人的收益。


  但是從實際層面來看,印度人口雖眾,但多數還是板球迷,是否會真的因為多了兩個大聯盟投手,而吸引大批球迷來買單實在是個未知數,而是不是真的能夠在印度這個不盛行棒球的國家挖到金雞母,也都很難說。不過都拍電影了,肯定是有挖到寶。全片的節奏不快,有點緩慢,容易讓人看了分心,好再不是坐在電腦前看,不然不曉得會看多久才能看完。


  主角JB跑去印度選秀,最後選到了兩個有潛力的選手,在帶他們回美國前,還回到他們村莊光宗耀祖一番。在離開前,林庫(Rinku)母親語重心長的說,這孩子從來沒離開過家這麼遠,希望JB能好好照顧他;而在車上,威韋克(那位印度繞過體制高手)也跟JB說他現在責任重大,兩個印度小子頭一次離鄉背井去美國,要是帶他們去的人仍是生意取向,很容易會看到當商品沒價值時被棄置的可能性。


  再說美國大聯盟也不是省油的燈,想踏進去是多麼困難,而想在裡面站穩陣腳也得面臨重重考驗才行,萬一一時的挫敗,身為把兩個小子從印度帶去美國的負責人,是不是能再負起責任,還是僅僅給他們張返鄉機票打發回去。總覺得在功利社會下,沒利用價值的就被踢去一邊是很常見的。


  不過好在這些事情都不會在影片中發生,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麻~所以肯定是成功了,才會寫成這樣的故事出來,最後就來個電影劇中人跟真人版主角比對吧!

(In Movie)


(Real World)



(In Movie)


(Real World)


相關文章:
《百萬金臂》(Million Dollar 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