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這片之前,已經大概知道是怎樣類型的片子了,只是還是看到一半又睡著了,要不是衝著女主角,應該不會來看這種滿奇怪的劇情片吧!不過這片在imdb上還有6.2分,顯然比TAXI 4還高,只是投票的人數太少(20人,20070421),這種數據參考價值就沒那麼明顯。
◎中文 名 烏龜意外之速游
◎片  名 Kame wa igai to hayaku oyogu
◎年  代 2005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劇情/喜劇
◎語  言 日語
◎片  長 90 Mins
◎導  演 Satoshi Miki
◎主  演 
片倉スズメ /
上野樹里
扇谷クジャク /
蒼井優
クギタニシズオ /
岩松了
クギタニエツコ /
ふせえり

劇情簡介:(引自
VeryCD介紹)
  這是一部不同尋常的間諜喜劇電影.片名大意為 '烏龜游泳的速度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 Suzume是一個尋常人家的家庭主婦. 她的丈夫現在海外工作,所以她便和一直寵物小龜相依為命. 每個人都把她不當回事. 即使是她的丈夫也會常常忽略她的存在. 她問自己:"我是透明人嗎?這就是我的宿命嗎?就這樣平平淡淡過完一生?"
  
  終於有一天她找到一則廣告: "招募間諜!" 廣告發佈者是一對夫婦. 他們聲稱自己為國外間諜機構工作,像Suzume一樣的平常老百姓正是作為一個間諜應該有的偽裝. 他們幾乎是強迫她做了間諜, 並付給她一年5,000,000日元的經費. 但是他們僅僅只是要求她繼續保持"平常的生活",這樣便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她的人生便從此變得很特別...

  片中,女主角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質疑,其實在現實社會中,大多數的人也都會這樣,每天汲汲營營的生活著,早上醒來為了去工作,下了班回到家,洗個澡休息一會就要睡覺了。到底是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才工作呢?不過通常會這麼操的大多屬於高科技或資訊業吧!但相對的薪水也比其他人高多了,雖然我自己薪水不高,可也還過得去,而且下班後還可以跟同事去打球運動或回家享受休閒時光,算是不錯的。

  而女主角當上間諜前是多麼不起眼、毫不引人注意,而當上間諜後,首要工作也是如何把自己扮演的不引人注目,想當然爾應該很輕鬆就上手才是,不過女主角卻開始緊張不曉得怎麼做才算是"平常",其實只是自己想太多了,而裡面也會發現原來平常生活中,許多平常不起眼的店家老闆,其實也是間諜。這算是做好中庸之道嗎?

  我也不曉得,只是裡頭的麵店老闆說,要做出好吃的麵容易,但要做普通的麵卻比較難,我實在是不太認同,這種話應該只是本身能力就很好的人才能這麼說吧!不然每個店家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東西了,可是實際上,普通平凡口味的店家卻多的多,更不用說做的難吃的店了。可是對能力好了,要表現的普通,其實我覺得也不算太難,相對的只要把自身能力發揮個60~80%也就差不多了。真的會很難嗎?我也不清楚,因為我不是那範疇的人。

  另外,片中另一個女主角蒼井優,前天晚上才剛看完他演的蜂蜜與四葉草的電影,感覺自己好像踩到地雷一樣,看的很悶。在這片裡,蒼井優出場的時候,總是那麼引人注目,一方面是角色設定就是這樣,另一方面我是覺得他真的演的也很不錯!令人印象深刻。

參考資料:
官方網頁:亀は意外と速く泳ぐ
Wikipedia - 亀は意外と速く泳ぐ
VeryCD / 《烏龜意外之競泳》(Kame wa igai to hayaku oyog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