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每一天

  好久好久沒上來寫文章了,上個月一直很想把之前survey CI以及在Jenkins內建置適合PHP project的方式,可是後來因為太忙了,到了週末不是偷懶打混,就是在忙其他雜事,最近幾周來其實也看了不少電影,不過趁著現在有空先來把感覺還不錯的這部做個紀錄吧!

  其實前幾天晚上才把周星馳主演的齊天大聖東遊記(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與齊天大聖西遊記(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看完,看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沒看過東遊記那集,而西遊記那集也看的斷斷續續,所以一直沒弄懂這兩部電影的故事內容,重看後才發現原來除了時空穿梭外,還包含了感人的愛情故事,尤其是西遊記裡出現的紫霞仙子(朱茵),令人替他感到傷心。


  而剛好這部about time也是有穿越時空以及愛情兩元素的電影,在稍微看過介紹後,似乎沒有很吸引人,可是實際看了後,比想像中的還好,雖然男主角怎麼看怎麼不帥氣有型,好在女主角瑞秋麥登絲很正點,讓我能夠在一邊忌妒男主角能力的情況下繼續看下去。


  主角在21歲生日過後,被父親告知自己開始有了能夠穿梭時空的能力,而且想回去就回去,還不會跟當時的自己發生衝突,而且在改變完過去的決定後,還能再回到原本時空,並且帶著當初改變決定後,所發生一切事情的記憶,這個設定實在是太犯規太過分了,都不會像蝴蝶效應那樣,每次回到過去做個小改變再回來,就會發生巨變!!你說說看這能力怎麼能讓我不羨慕呢?


  而主角活用了這個優勢去把妹,也不能說主角有這種超能力卻只為了把妹而用,我想對那個年紀的年輕人來說,或許能找到真心喜歡的女孩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像跳躍吧!時空少女裡頭的主角紺野真琴,因為設定是個高中生,所以用穿越時空的能力時,時常做些我們認為沒特別必要的事情,但對當下的高中生的她來說,卻是重要的事情。


  雖然有這麼好的能力,也是有些事情無法改變,比如妹妹出車禍以及父親過世,以及若回到孩子出生前,再次回來可能連孩子都換一個了,即時有這些問題,但還是很不錯了,而且主角後來也越來越少使用這能力,僅僅是想傳達,我們需要用心體會每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把每一天都當作是重新來過般的生活,這樣才能在平凡一般的生活中過得快樂與知足。


  故事最後的寓意也很淺顯易懂,看完雖然會羨慕故事裡設定的能力,但還是知道這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雖然生活到現在也是有諸多後悔當初決定的事情,但仔細想想也是透過了那麼多次的決定,不論好壞、是否後悔,才能造就現在的自己,即時有許多缺點與不滿足的地方,但還是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對當初的決定後悔,要相信每件事情背後都有著特殊的意義,每天都要認真的過著。


  其實光每天要認真的過就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最近又是讓人非常好眠的冬天,早上要起床就很煎熬,更別提每當自己坐在電腦前,就會有諸多的誘惑,讓自己浪費掉美好的光陰,常常希望自己能做許多事情,卻又老是很多事情做不好,每次都希望能夠分身有術,就可以同時去做不同的事情了,可惜現實還是那麼殘酷,當自己漫無目的的上網瀏覽或玩個小遊戲,寶貴的時光就這麼逝去了,只能不斷的期許自己下次能做的更好,把時間好好的利用,尤其是回家後的時間以及美好的週末。

延伸閱讀:
【電影】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下雨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