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也不懂為何去google坐浴盆,會跑出堀北真希,他要是知道,肯定很難過

 


11/19(二)
  住院的第二天,從凌晨就一直反反覆覆的被傷口痛醒,然後又再度伴隨著另一床阿北的哀呼聲or打鼾聲再度入睡,到了六點出頭,就隱約聽到有點殺氣騰騰的聲音往我這床過來了,沒想到才一早6點8分左右,主治醫生就已經來巡房檢視病情了,心想這醫生雖然對待我這病人態度很冷淡,可是網路上對於他在這門外科上評價還不錯,並且對於肛門瘻管這手術所開的傷口也比較小,手術過程也快!

 

 


  主治醫生一來就說,趕緊把褲頭鬆開,翻側身!接著就是褲子被拉下,塞在屁股的棒球紗布被撕下,然後醫生對著菊花翻翻看看說,傷口復原的還不錯,可以開始坐浴了,說完就準備走人了,臨走前還不忘問說:有沒有需要開診斷證明?要幾份?我想到要申請保險理賠,趕緊趁醫生還沒離開病房回答他,這醫師早上巡房的時間實在有夠早的,而且來去一陣風,揮揮衣袖,僅帶走一坨紗布....XD。

 

 

 

 


  既然都醒了,紗布也被拆了,那就來坐浴吧!昨天準備要住院前,醫院不管你要不要,就直接拿一個坐浴盆給你,當然健保有負擔,但是個人也需要負擔,只是後來發現我還是不喜歡用這配給的坐浴盆。不過在病房連個臉盆都沒帶,也只好將就著用這來坐浴,不過病房廁所的熱水很不給力,感覺水溫一直沒有達到40度,可是手冊上寫說坐浴的溫度盡量保持在41~46度左右,而醫院的熱水卻...囧。

  坐浴後,進來一個護理師說:到了九點半要去櫃台領去病歷,然後在帶著藥膏、紗布等道具去塗藥,可是現在才剛要七點,那這段時間我的傷口怎麼辦,放著讓他透透氣嗎?似乎也只能這樣,而早餐還沒來,只好在爬回床上躺著等早餐來,等到七點半就響起早餐送來的廣播,忍著屁股的疼痛,慢慢的走去領難吃的高纖早餐回來。

 

 

 

 

 


  醫院的配餐都是經過配膳人員根據不同病人的營養需求來製作而成,但是我想說的是,為什麼連基本的鹽巴都捨不得放,什麼東西吃起來都沒味道,昨天晚上的紫菜蛋花湯,根本就是紫菜"淡水"湯,似乎在喝開水又有點油油的混著一些蛋花紫菜渣,而早餐的菠菜也是沒味道,大概就洋蔥末碎肉有點洋蔥味,以及另一個充滿了薑味的豆類製品,但是病人就還是該乖乖認命的吃這些食物,尤其我目前需要高纖的膳食來幫助排便。

  早餐吃了一半,有點便意就跑去廁所等待,不過在傷口疼痛的情況下,真的很難順利排便,最後就放了幾個屁,接著在清洗坐浴一次。之後老媽也出現了,順便把那難吃的早餐解決掉,吃完還不忘說:怎麼早餐也這麼難吃,因為他昨天晚上也品嚐過晚餐,得到的評價是,新光醫院的伙食樂勝,而她之前住的榮總跟我這次住的馬偕都不好吃,而且還不便宜。

  後來九點半乖乖的去領病歷準備去擦藥,沒想到這次擦藥又得擺出另一個害羞的姿勢,好在這些護理師應該也都見慣這些場面了,一邊清洗傷口,一邊告知傷口位置以及自己塗藥的方式,接著就回到病房等出院了,看來我這手術應該可以今天就出院,等到了10點半,老媽一馬當先衝去櫃台要辦理出院,好在手腳夠俐落,因為後來看到等著要辦理出院的人,已經排了一串,看來今天真是個出院的好日子。

  後來看了下收據,第一次感受到繳了那多年的全民健保總算有它的價值了,除了伙食費$125、診斷證明書$150以及大部分的材料費$370(坐浴盆、藥膏、紗布、膠帶等)外,全部的醫療費用$16047,我只需要負擔1/10的金額$1605就好,所以這次的手術與住院所花費的費用才$2250,之後就後看後保險能夠理賠多少了,唉~保險這東西阿!常常繳得很無奈,但是又不想真的去領那理賠金,不過真的遇上了,還是得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後來聽我爸說,遇過有業務員拿了理賠金,自己拿去花掉,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後來還是被抓包的!真是有夠沒良心。

  到了晚上,感謝政宏夫妻倆來探病,還買了一堆水果來,最近家裡的水果超多,因為除了我這病號,還有另一位孕婦目前還在醫院安胎中,預計安胎到下週三,嬰兒滿三十六週,真的想出來就讓他出來吧!另外也要很感謝這段時間照顧我的家人,不論是爸爸或媽媽,除了要照顧孕婦,還趕上了我這病號需要照顧,不過目前也出院能夠在家修養,比較沒什麼問題了。

  另外也要感謝同事的體諒,這段時間常常請病假,這周也整週都請假了,希望公司這周要報名的金驗獎可以順利完成,今天下午本來要去上的課程也沒辦法去了,最近還是安分守己的當個宅宅,沒事別亂跑,雖然傷口沒那麼快恢復,我想下週應該可以正常進公司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