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還挺溫馨的,雖然片名給人感覺很像大雄書桌抽屜裡的時空機,可是這片著重的地方並不是穿越時空的地方,而是主角內心所掛念的兩個人,一個是自己車禍過世的哥哥、一個是在外頭有女人的爸爸。 譯名:穿越時光的地鐵
片名:Metro ni notte
導演:筱原哲雄 Tetsuo Shinohara
類型:劇情
發行公司:松竹影業
上映日期:2006年10月21日
日本 官方網站:www.metro-movie.jp
主演:
長谷部真次 /
堤真一 Shinichi Tsutsumi
輕部道子 /
岡本綾 Aya Okamoto
阿時 /
常盤貴子 Takako Tokiwa
小沼佐吉 /
大澤隆夫 Takao Osawa
野平啟吾 /
田中泯 Min Tanaka
岡村 /
笹野高史 Takashi Sasano
小沼昭一 /
北條隆博 Takahiro Hojo
長谷部民枝 /
吉行和子 Kazuko Yoshiyuki
 
 

劇情簡介:(引自VeryCD)
  長谷部真次,43歲,一家小內衣公司的普通業務員,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刻板生活。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真次的父親其實是一位白手起家成功開創出一家大企業的名人。因為不滿父親獨斷專橫的做事方式,真次在高中畢業後與之斷絕了關係離家自立。


   這天正是哥哥的忌日,真次在下班時收到了父親病危入院的消息。他默默地走在地鐵的通道中,回憶著父親和哥哥的種種往昔。突然,一個酷似亡兄的人從眼前一閃而過,真次不假思索地追了過去,而當他跑出地下通道後錯愕地發現自己竟然來到了1964年10月5日的東京……


  一開始在地下鐵中遇到的高中老師,給人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再沒有地鐵會來的時間,一個老人就這麼默默的在等著,等著什麼呢?還告訴真次說,他不想在經過那先前的長廊,這些話中隱約想透漏著什麼訊息。而當主角在追著哥哥背影的時候,來到了昭和39年的東京,一開始不相信的真次,還特地打電話確認了一下。


  之後在這個時間點,遇到了事故身亡前幾個小時的哥哥,並勸哥哥晚上回家就不要在出門了。可是當真次回到原本的世界,什麼事情也沒改變,哥哥依然跟父親大吵一架後,跑了出去發生了車禍。



  接著換真次跟道子一起回到了過去,遇到了一個叫阿姆羅的人,是個利用戰後物價差異,進行黑市交易來謀取暴利的人,後來真次應該也發現,這就是自己爸爸年輕的時候,這麼先後兩次回到過去都遇到阿姆羅,也跟著他進行了一次驚心動魄的黑市交易。

  忽然一個轉眼,又來到父親當年要去從軍時的情境,在地鐵中與父親的對話,讓父親對於有去無回的軍旅生涯,開始懷抱著一點點希望,並且也告訴真次,若可以安全回來,將會怎樣的規劃未來的生活藍圖。



  後來跟道子糊里糊塗地跑到了戰場中,看到了自己父親在戰爭中的英雄氣慨。然後最後一次回去的時間,正是自己哥哥跟父親吵架完,跑出去外面的時間,而哥哥得知自己雖然不是父親的親生小孩,但父親依然視如己出,感到很慚愧的哥哥聽到這消息,失魂的走在馬路上,悲劇依然發生了。
 
  真次跟道子就這麼在昭和39年的街道上走著,來到了間名為阿姆羅的bar,在裡面真次跟道子看到自己年輕時的媽媽,也曉得了原來那個不存在的父親其實也是真次的爸爸 - 小沼佐吉。兩人為了即將出生的道子,充滿了喜悅,可是道子的內心卻很煎熬...



  最後看完的感想是,怎麼這麼巧又看到了奇怪的同父異母兄妹戀,而妹妹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幸福,選擇了一條悲劇的路,而真次雖然很討厭自己的父親,其實心理卻又那麼的在意,想知道父親的過去,使得他能回到過去,參與了父親的過去,卻改變不了過去。
  
  整個片子看完,心裡頭還是有些小疑點,從軍時的父親既然已經看過真次自己,在當完兵回來從事黑市交易時,又遇到了自己一次,而在哥哥過世的當天,又再度看到了自己,怎麼都感覺對這位先生很陌生,好歹要有個印象吧!不過我想這並不是什麼重點,就好像真次到底是怎麼做時空旅行一樣。所以就不用特別交代清楚。


官網提供桌布:

1024*768
1280*1024



1024*768
1280*1024


參考資料:

官方網站:http://www.metro-movie.jp/
VeryCD - 《穿越時光的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