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s FB7・銀河流魂

  沒想到超時空要塞三十週年竟然有出這樣的東西,我也知道的太晚了吧!不過也有人說這是出來騙錢的,我看完的感想是確實是這樣,因為Macross 7的部份,畫質還是跟以往一樣,這可不能說因為要符合VHS的畫質才不重新翻修。

  將近20年前接觸到Macross 7(之後簡稱M7),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就深深的被這動畫吸引,非常喜歡裡頭的主角,Fire Bomber的主唱熱氣.巴薩拉,那時候雖然沒啥零用錢,還是會省吃儉用下來,拿去買錄音帶來聽,到後來CD比較普及後,也有去買了幾片非正式代理的CD,到現在也還在我的CD架裡,可是已經沒什麼機會在拿出來欣賞了。



  藉著這次機會,剛好順便把M7的重點精華給複習一遍,雖然感覺有點像當初Macross初代的劇場版「愛,還記得嗎?」,可是人家是故事有改編濃縮後再推出,而這部作品是以當初M7裡面的某個原始惡魔帶著VHS錄影帶登場,千萬不要問錄影帶哪來的,很可怕!而且還可以剪輯好然後依照時間順序丟給Frontier的眾人看,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一直覺得要是有時間,很想把一些以前很喜歡的動畫在拿出來複習一遍,可是終究只能在腦內幻想,實在是沒那麼多的時間讓我做這種事情,多希望可以像WatchMan裡面那個藍巨人一樣,可以分身個多個個體,同時做不同的事情,我想這樣就可以把睡覺、學習、娛樂給好好發揮了,可惜現實是很殘酷的,我們只能從有限的時間內,選出一樣事情來執行,不論事後會不會後悔,都無法在重頭來過。



  當初知道動畫人物配音跟唱歌的是不同人時,感覺很神奇,想說這樣不是很麻煩,每次要唱歌的時候,都得再換另一個人來配音,不過我想這對製作團隊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巴薩拉的人物配音是林延年,後來意外發現他有在3x3三隻眼裡面配音過,不過是個光頭和尚,沒啥戲份就是了,而唱歌的配音福山芳樹大叔,雖然我很喜歡你在動畫裡頭的歌曲,可是我還是無法去參與你的演唱會....因為我想看到的是巴薩拉不是大叔...XD。其實後來在Macross Frontier裡面似乎也都這樣,雪露的演唱部份就真的去找個歌手來,而綠毛蘭卡似乎是有以捧聲優,所以才讓他連唱歌的部份一起配唱。

  雖然今天頭痛、喉嚨痛、身體不舒服,還得跑去台藝大上課,上完回家整個人快虛脫,不過為了看完這電影,還是努力撐著看,邊看邊回想當時看M7時的感動,而且還願意看完馬上花點時間來紀錄這次的感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