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聽過或看過這種東西了,可能也知道有軟體可以操作了,不過這邊還是不厭其煩的在說明一下好了。

這是原本圖片


使用軟體製作成mosaik picture後 (大圖點我)


其他對照圖
















原圖 Mosaik picture(大圖1,2)

 


這套軟體看網頁介紹是寫free,不過我每次開啟都會有使用次數的倒數,所以覺得怪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免費,有待商榷。
軟體首頁:Foto-Mosaik-Edda
下載位置:Foto-Mosaik-Edda [Version 5.4.4 (911 KB)]

使用方法:
1.一開始先建立一個database的名稱,如果已經建立過了,可以選擇修改或在新增一個database。
Clipboard01.jpg
Clipboard02.jpg

2.選擇這個database所要使用的圖檔資料夾,並且設定圖檔讀到database內時,檔案的品質(品質越高的話,讀取時間較慢且產生出來的database檔案比較大)

Clipboard03.jpg
Clipboard04.jpg

3.選擇要輸出的圖檔跟要儲存的地方及檔名
Clipboard07.jpgmosaki7

 

4.圖片選好後,選擇要使用的database,如果一開始database區分是以色系辨別,這邊要選擇就比較方便了,可以依據輸出圖檔的色系來選擇資料庫,製作出來的圖片也比較美麗。
mosaki8

5.選擇要使用幾張圖片拼湊,小圖示的形狀,小圖示的大小(這邊好像只能自己按上跟下調整),以及小圖示重複的最大次數(如果原本的database中的圖片不夠多,那就只好重複多次一點吧!)

6.最後選擇是否使小圖示依據要輸出的圖形作色調改變,建議數值選少一些,選越高的話,拼出來雖然很接近輸出圖色調,可是就不太像我們想要的蒙太奇效果了。
mosaki9mosaki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