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 古澤健 
編  劇: 古澤健  田中江里夏
演  員: 澤尻繪里香【忍】
      小栗旬【夏之雪】
      若槻千夏【極道鮮師2】
發行廠商: 福斯
電影分級: 輔
電影類型: 驚悚
上映日期: 2006/11/17
官方網站: http://www.otoshimono.jp/

劇情簡介:
   一張神秘捷運車票,多起離奇失蹤的人…… 一名男童隆史意外地找到一張奇怪的捷運車票,他曾擔憂地告訴了他的同學法子與法子的姐姐娜娜(澤尻英龍華飾)關於車票的恐怖傳說:『只要檢起這張車票的人都將相繼死去』,隆史沒多久便離奇失蹤,後來法子也消失不見,讓心急不已的娜娜開始相信車票的恐怖傳說,為了不讓住院的母親擔心,於是她決定一定要把妹妹找回來,而她手中唯一的線索就是這張神秘的捷運車票……。 故事主題:
  在捷運月台上撿到車票的小學生‧孝,巧遇友人‧木村範子,與範子的高三姊姊‧奈奈(澤尻英龍華)之後,便離奇失蹤……。

  奈奈是一位個性認真且文靜的女生,她朋友並不多,擁有許多複雜的煩惱。父親不在身邊、畢業後的出路選擇、患有心臟病的媽媽 靖子(淺田美代子)也住院了。她非常羨慕擁有許多朋友、每天無憂無慮的同班同學‧藤田香苗(若槻千夏)。

  三葉捷運司機 久我俊一(小栗旬)在連結水無(Mizunashi)站的隧道中,目擊穿越軌道的奇怪人影。於是他緊急煞車,想要就近確 認時,人影卻忽然消失。同樣的事情發生幾次之後,俊一被公司撤換職務。

   當初孝把車票交給車站服務處之後就下落不明,某天範子在月台看見孝的蹤影,並在姊姊的手機裡留言。但這卻成了範子的最後行蹤。為了尋找妹妹,奈奈去拜訪孝,卻驚見變了樣的孝,與驚嚇過度而錯亂的伯母。

   香 苗收到男友‧茂送的手環,戴上之後卻無法取下。一問之下,才知道手環是在捷運上撿到的。因此恐怖事件也找上香苗。在水無站月台上,不知被啥附身的茂突然襲 擊女友。就在即將墜落於軌道的那一瞬間,茂突然回神告訴香苗「小心八重子(Yaeko)!」。說完之後,茂就被電車輾過當場斃命。

   奈奈決定從水無站内的縑疑記錄找出線索,發現了當天範子的身後有一個奇怪的人影。由於範子的下落不明,奈奈每天都感到非常不安,於是請求俊一的協助。由於他一心一意只想調回原本的工作崗位,不想捲入這個事件,於是便拒絕了。

   不久後,俊一從管理失物倉庫的前輩 川村(板尾創路)那兒得知,水無站隧道施工時,曾經挖出「某物」,相關人員馬上將它歸回原處之後,隧道開通作業便繞道而行。奈奈發現孝撿到的月票,屬於一位名為『青沼八重子』的女生。

   茂死後,香苗被好友懷疑是殺人犯而漸行漸遠。因此她與處境類似的奈奈成為好友。是否能解開圍繞著奈奈、香苗與青沼八重子的謎題?!她們必須面臨接踵而至的恐怖與危機……!


  其實一開始我很排斥看恐怖片,尤其是日本的恐怖片,因為我很膽小...哈!所以晚上家裏都沒人的時候,打開來看了一下,才看個兩三分鐘,看到那個小學生被拉走就[逼~]關螢幕,跑到客廳看別的東西去。可是看著看著覺得很悶,還是回來看這片好了。

  其實看一看覺得氣氛營造的不錯,只是感覺有滿多不合理的地方,不過感覺許多日本的恐怖片,鬼怪要殺人、要找受害者,其實也沒啥理由,就是要定你了,如果選到的是主角,就可以看到主角努力的在恐懼中求生存,如果只是配角,哇~很抱歉,你還是去死吧!

參考資料:
STAR星光大道  車靈【Ghost Train】

延伸閱讀:
車靈│澤尻英龍華台灣粉絲站 http://sawajiri-erika.com/node/38
〈RB & Ting〉Toy Soldiers   http://blog.xuite.net/kfc98000/rb/7501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