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雜誌上看到這部片子的廣告,就有點想看看了,因為看不到NFL的轉播,就看這種美式足球的電影吧!記得最早看到十全大補男的時候,整個霧煞煞,不知道比賽在比啥,看到最後主角們很高興獲勝了,我還是一頭霧水。

  到現在雖然還沒全部的規則都知道,可是已經好很多了,這都要多謝光速蒙面俠21。看漫畫學習也是種不錯的方式,既輕鬆又方便。

故事簡介:
  在感化院的輔導員波特(巨石強森飾),有感於在這邊待過的青年們再回到社會上,有75%的人會因為再度犯罪而入獄,或是發生意外傷亡...。他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幫孩子們找到一個可以努力的目標。

  用他積極且強硬的熱誠打動的院長,並且也說服了地方上的聯盟答應讓他們參加比賽,接著就開始找隊員進行訓練了,第一場比賽遇到了大魔王百靈頓黑豹隊,打的他們抱頭鼠竄,波特想說這下糟糕了,會害得這些青年更失落,但事實不是這樣,青年們從失敗中爬起來,漸漸的在第二場比賽開始組織出像樣的進攻,雖然仍是落敗,但卻越挫越勇。

  後來開始了他們的八連勝,在準備進入季後賽的同時,發生了槍擊事件,聯盟為了安全考量,欲排除他們參賽資格,後來院方找來了地方警察當保安才得以繼續比賽,而準決賽上又遇上第一次另他們慘敗的大魔王...。
  電影後面出現的一些錄影片段,馬上可以讓觀眾知道,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只是教練換成摔角明星-巨石強森。而裡面很多台詞就是真人教練常掛在嘴上的話,片後也提到並不是每個球員在出院後回到社會,保證不會在發生犯罪的事情,還是有人會加入幫派、犯罪身亡,但是比例上已經比原本的75%少了非常多,已經足以令人安慰。

  片中有個原本很喜歡惹事端的傢伙,聽到要成立橄欖球隊也很想加入,可是教練有鑑於他之前的行為把他屏除在名單外,後來他接到自己兒子兩歲生日打來的電話,讓他更懊悔了,後來教練被他感動且約法三章後讓他也加入了,他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不錯,只是我英聽有爛到,不曉得有沒有聽錯,好像是『I want to show something in my life』。一個知道自己在感化院裡,沒能有什麼作為,卻想做些事情來證明自己讓妻小能以自己為榮,雖然有些八股,不過還是挺感人。

  其實再看這片的時候,馬上想到鐵男橄欖球,一個是監獄裡面成立橄欖球隊,一個是感化院裡,只是一個是搞笑片、一個是勵志片,給觀眾的感受就真的是天差地遠了。不過想看輕鬆搞笑的,我真的非常推薦鐵男橄欖球,不是鐵男躲避球喔,這兩個也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