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路跑前一天一點多才睡,而早上四點半要起床盥洗、吃早餐,接著赫群非常準時的5點就到門口接我了,之後赫群先到大鎮與老爹、達哥會合,然後再跟小鄭、佾蒼一起先出發,因為10公里組的是七點開跑,所以我就先待在達哥的房間看看電視、看看書、聽聽音樂、看看新聞。就這麼等阿等的,等到了快八點,小朱也起床了,加上難得早起的樣以及樣那年輕小大一的女友lara。我們也在八點半左右出發往會場去。

  等我們停好車子,抵達會場最先看到的是好久不見的黃董跟小齊,聽小齊說,他是女子五公里組最後一個抵達終點的,因為他到終點的時候,已經超過44秒了,苦苦哀求著工作人員才讓他完成登記,哈。太久沒練跑加上身體不適,還應撐著跑完10公里,還是要給小齊拍拍手,真有毅力。


  報名4.2km的只有我、小朱跟lara,鼎育因為家裏有事回高雄了,不過他的精神與我們同在,哈。在我們開心的聊天同時,快樂兒童組也比賽完了,想起去年被這快樂的終點站給害得,提早衝刺,然後才發現看到的終點是兒童組的,差點吐血。我們也開始熱身準備要開跑了,要到起跑點預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今年比去年多了兩個學校強迫學生來參賽,所以一陀人塞在起跑處,我跟小朱兩個不想跑太後面,不過擠進去的地方,大概距起跑點也塞了1000多個人了吧!

  後來聽到到數完的槍聲響起,可是我們只能在那慢慢等,隨著人群慢慢的移動,一開始後面還有一群沒水準的國中生,拼命往前擠,明明知道前面的人還沒有開始跑出距離,一群人在那邊推推扯扯的鬧,影響到其他人也不以為然,要不是看在我只有一個人,他們一堆人,只好忍氣吞聲的青他們兩眼算了,後來走了大概五百公尺左右,總算可以開始有跑的動作出現了,可是路上到處都是人,而且還有一堆女學生,手牽著手在散步、一群被逼著來跑步而不太想動的學生、一堆因為不用領中途信物而抄捷徑的小鬼、帶著狗散步的...什麼樣的人都有。

  我跟小朱就邊跑邊聊天說,下次還是應該報名10KM的好了,人比較少不會那麼塞,跑起來比較舒服。我邊跑邊學賴那(光速蒙面俠21),邊跑邊避開人群,後來乾脆把人稍微撥開,讓自己可以順利從人縫鑽出去,實在跑的好費力,沒想到後來還看到老爹、小鄭跟lara跑在我跟小朱前面,大驚!原來他們一開始就站在離起跑點比較近的地方起跑,所以才會跑在前面。

  後來我就自己一個人先跑了,雖然很想加速,可是感覺已經比平常跑操場的速度快一點了,所以只好繼續保持一定速度就好,一直到最後看到終點站,剩下最後50公尺的時候,就開始加速衝刺,抵達終點看了一下時間跟名次,時間確定是26'03,名次就不太確定,好像是306左右吧!就趕緊回休息區喝水、喘氣了,等老爹回來才發現,我沒有去拿完跑證明...XD。

  後來老爹好心把他的那張完跑證明給我,因為他已經有個10km的成績證明了,所以我後來還是換到了一張沒寫名字的完跑證明,感謝老爹跟lara的幫忙。


  賽後大家約一約到悅來居吃頓團圓餐,在那邊也遇到一陣子沒見面的大雪莉老闆,聽他說他正在學習,打算以後自己也開一家複合式餐飲。午餐本來一堆人點了火鍋,他卻說火鍋要等到1點湯頭才會煮好,大伙只好改成簡餐,可是沒想到等到每個人的餐都送上來的時間,也差不多快一點了,害得赫群一直說,乾脆還是點火鍋算了,哈。

  大家在等午餐送上來的時候,就開始聊天,志文也跑過去認識一下小朱的女朋友,因為之前有幾次志文回來的時候,霙慧都剛好沒出現,這次總算讓志文逮到機會認識一下,而赫群跟達哥再看報紙的時候,發現自由時報頭版下方的廣告是這次2007年台灣國際馬拉松的廣告,而裡面用的照片是去年路跑的照片,說巧不巧,我竟然出現在照片中,大家看的都說真有意思,哈。lara還邊看邊笑說怎麼會這麼像,切~本來就是本人了,當然像阿!請看下圖,紅色圈圈就是啦!


  想不到我就這麼出現在新聞頭版,哈!真是有趣。

  飯後,大家就東南西北的聊,聊聊LAB近況、腮紅的英文meeting、又到電腦採購季...等。想想,今年還可以這樣聚在一起參加路跑、吃午餐、聊天,以後不曉得還能不能這樣,畢竟之後每個人出社會後,事情只會越來越忙碌,一起有空的時間越來越少,不過我想,只要大家還是堅持著跑步這項活動,肯定還可以在下次的路跑再次碰面。其實我最討厭跑操場了說,可是為了路跑的練習,我還是會去跑步,因為大家都報名路跑後,就表示有機會在相聚。

這次路跑的獲利品,一件T恤跟一條毛巾,雖然比起去年少了些沖泡咖啡跟一些東西,不過感覺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