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其實很想早點回家,可是卻苦於東西沒弄完,走不開。唉~心中千百個不願意阿!在這邊我要特別感謝龍哥跟娟姐,賜給我美味的壽司當晚餐,雖然只是大餐廳的白飯+JJ的泡菜海苔+餅乾屑屑+胡椒粉、花生粉,可是吃起來卻是那麼的美味。好吃到讓我連粘著衛生紙的飯粒都給他吃下肚去。

  明天要把成果展的影片趕出來,而其他老師們的資料今天下午才陸陸續續拿給我,囧rz。拿到後,得將字幕跟重新配音的聲音搭配起來,而重新配音的檔案又分成好幾個,所以還得一段一段的接起來,中間還要自己去控制那無聲的時間,少了要插入silence,多了又要剪掉silence。弄好整段聲音檔案後,再把影片跟字幕一起轉出來,好在TMPGEnc很好用,視訊跟音訊來源可以分開選擇,而字幕只要跟影片同名,轉檔的時候VobSub就會自己幫你嵌入影片。

  這樣弄了好幾段影片後,還得幫忙中間加上過場潤飾,不過還好有龍哥跟娟姐的鼎力協助,讓我省下一些功夫,只是把所有片段串接起來,然後在整個影片輸出,就這麼幾個簡單的步驟,硬是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後來整個檔案轉出來也快10點半了,稍微看了一下前面,靠腰!怎麼畫面變模糊了。不是說所有影片格式一樣的時候,程式就不會做Recompress的動作嗎?怎麼會這樣~~~看來只好明天再問問阿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