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大學

  在先前看過了怪獸大學的預告時,對這部電影實在是沒什麼期待,感覺就是大眼仔跟毛怪的大學生活,然後在接續到第一集的怪獸電力公司而已,沒想到實際看完後,感覺另我意猶未盡,出乎預期的好看!

  對於皮克斯團隊最早的印象除了玩具總動員外,就屬怪獸電力公司吧!因為海底總動員我隔了好幾年之後才看重播,所以怪獸電力公司反而比較有印象,而這部作品是打著怪獸電力公司前傳的名號出來的續作,再看完Cars 2與勇敢傳說後,很擔心這電影會是個狗尾續貂之作,好在我不但把它看完,還推翻了我原先那膚淺的想法。



  電影中或許笑點沒有很多,但是更多的是在故事背後的意涵,當然不是像PTT的Movie某篇文章寫得,小孩看完跟老爸說:要是他大學被退學就可以去台電工作了...XD。我想應該是要告訴我們,努力找到自己的特點,持續不懈的努力,總有一天能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其中有句我還滿喜歡的台詞,在劇末毛怪對大眼仔說得:「Mike, you're not scary. Not even a little. But you are fearless!」說的是大眼仔確實長得一點都不可怕,可是卻無所畏懼,努力的專研各種驚嚇的技巧以及理論,雖然天生長的一副可愛的臉,很難嚇到小朋友。最後大眼怪也僅是當個驚嚇員的教練,確實比起去嚇人,大眼仔當個理論與技巧的指導者更合適。



  另外這句台詞給我的啟發是,或許自己在某些地方並不是個有獨到天份的人,至少也要能做到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去學習,愛迪生也說過: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即使像毛怪這樣已經有了1%的靈感(天賦),也是需要在加上努力,不然也只是像個敗家的富二代(似乎有點牽強的比喻,哈)



  電影中的大學生活還是很美式,想要讓自己在大學生活顯得比別人優越,還是決定在你加入的兄弟會,這個在台灣的大學似乎沒有這種組織,而我對於兄弟會這成立的宗旨仍然不清楚,感覺跟社團的性質差異頗大;看到大眼仔在大學生活那麼認真努力的唸書,回想自己過去,大一一直在打牌,不認真上課,搞得自己差點被二一,實在是糊塗,應該早點認知道,都繳了學費,應該盡可能認真的多修一些課程,不然至少也把日文學好,不用像現在這樣每次重拾日文課本,又得從50音開始背...XD



  雖然有人覺得卑鄙的我2(神偷奶爸2)比較好看,在我還沒有機會看之前,還是先不要妄加評論,其實自己有再想要是扣掉那黃色小怪物的搞笑喬段,還會有賣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