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孩子雨和雪

  等了好久,總算等到看完這部電影了,看完後上網找了資料才發現原來上個月還有在三重幸福戲院播二輪片....殘念,老是一再的錯過,不過總算等到藍光發行,對岸字幕組的影片了,皇天不負苦心人。

  細田守監督所執導的電影,繼2006年《跳躍吧!時空少女》到2009年的《夏日大作戰》,一直到2012年的這部電影,我很慶幸我都沒有錯過,尤其是夏日大作戰,到現在前後重看了三、四次吧!每次看都覺得就是『讚!』

  這次電影的主題我覺得是親子相處,雖然看完後回想整個電影的劇情,感覺結局有點平淡,讓我很好奇後來兩個小孩各自成長的過程,還有再發生哪些事情,這也已經不是這電影主要的敘事了。不過兩個小孩在孩童時期那段,真的超可愛的,雖然有些令人傷腦筋的頑皮舉動,不過看在他們那麼可愛的份上,實在也生氣不起來。

故事大綱:(出處)
  女大學生‧花(宮崎葵)跟他(大澤隆夫)相遇後不久,便墜入情網。花後來得知「他」是以人類姿態生活的「狼人」,但是花對他的心意並沒有因此改變。兩人開始一起生活,後來他們孕育出兩個新生命,將在下雪的日子出生的姊姊取名為「雪」,而雨天出生的弟弟取名為「雨」。



  雪生性活潑,好奇心旺盛;而雨則是體弱多病、膽小。他們這一家看似平凡,兩個小孩卻是擁有「人類跟狼」這兩種特質的「狼的孩子」。為了隱瞞這個事實,一家四口在都市的一角靜靜地生活。日子過得平淡卻幸福。原以為這樣的幸福時光會一直持續下去,卻因為身為一家之主的「狼人」驟逝,被硬生生的剝奪了———

  花雖然遭受喪夫的打擊,依然在心裡發誓要「好好地將兩個孩子養大」。她為了讓孩子們將來能自由選擇「當人類」或是「當狼」,毅然決定避開都市的人,搬到環境雖然嚴峻,卻擁有豐富大自然的鄉下居住。

  

  雪小時候超活潑、好動,反之雨感覺就自小體弱多病,結果兩個小孩長大後,發展的方向卻截然相反,雪上學後,漸漸失去他原本活潑可愛,開始像個小淑女,雖然也是不錯,只是覺得孩童時的稚趣漸漸消失很可惜;而雨給人感覺很需要被保護,沒想到長大後因為蹺課跑去山裡,反而讓他認識了人(狼)生的導師,個性跟見識也漸漸改變,到最後決定去山上當個一匹狼,而不願成為人類生活著。



  媽媽「花」在照顧兩個小朋友也真的非常辛苦,尤其是小朋友生病的時候,也不曉得該送小兒科好,還是給獸醫看,其實從生產就都不能去醫院,不然要是生下一隻狼寶寶,不被當成怪物才怪!到後來毅然決定搬去鄉下也是過得很辛苦,好在漸漸的跟當地居民能夠開始有交流,也讓那個酷酷的老爺爺認同,簡直就是最佳人母的典範,只是想想靠著之前的積蓄竟然還可以稱那麼久,還滿厲害的。



  這電影分成三、四次慢慢的看完,之後想再找時間從頭到尾好好看一遍。另外一位日本的動畫電影監督星海誠,之後也有新片要上映了,可是我對於他上一部「追逐繁星的孩子」,看完後實在沒什麼感觸,可能是我領悟力太低看不懂吧!其實從秒速五公分開始就有點沒辦法touch到電影的點,而雲之彼端,約定的場所我是後來看了小說後,對作品才有更深的感觸。或許細田守監督的作品比較對我的味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