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了又等,盼了又盼,望穿秋水終於讓我給等到了。其實昨天中華電信的裝機人員已經來安裝好了,只是昨天要開會,所以是祐陞回來幫忙開門。
  
  從2月初剛搬進來的時候,每天回家沒網路,就真的是有說不出的難受,不過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過了幾個星期,也漸漸習慣了。晚上就看看書,看看電影,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常常也都是兩點左右才睡覺,真不曉得自己在搞什麼,噗。

  一開始,為了申請網路,真的有點不愉快,由於喻正會比我們早一年走,所以申請網路的責任落到我們身上,而我自己當初是想說,房租的契約我都簽了,申請網路這種小事情,交給別人處理好了,誰知道自作主張用別人的名字寫了一張申請中研院IP的申請書,惹得別人不太高興,也就不太打算處理這件事情。

  然後就這麼拖阿拖,後來想說乾脆自己去申請一條自己用好了,正打算重寫一張IP申請單時,國倫詳細跟我解說,申請IP跟到時候去HINET辦理可以不同人,而且之前那張單子已經給老師簽過名了,就不要在另外拿一張來簽名了。好吧!再回來協調,在我自告奮勇說要去HINET辦理後,總算肯去把那IP申請了。

  不過說歸說,還是一直拖到上個星期四才去把IP申請單交出去,但是聽到說用中研院IP申請的話,下傳速度只能到2M,跟我們預計的不同,我想要8M啦~~,後來上個星期五想去申請8M的時候, 中華電信的人員說住的太遠,無.法.申.請.....幹!

  這個星期一我們兩個就拿著網路租用書去申請網路了,然後星期三就裝好機器,速度真快,不過當天晚上只有機子所在的寢室可以上網。今天喻正就帶了台有動態分配IP功能跟無線的AP,晚上就拿著網路線,慢慢的從客廳那頭,拉往天花板,在慢慢拉過來我房間,一番辛苦後,總算換來甜美的果實了。

ps.連VPN的帳號都搞定了,總算是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