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一)

伏見稻荷 -> 金閣寺 -> 二条城



  今天是京都市區的漫遊,原本預計今天要跑四個地方,不過在第一站逗留太久,最後只好捨棄下鴨神社,而早上為了搭公車前往伏見稻荷神社,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原本要轉車的公車站旁邊沒有貼我們要轉搭的南五號公車,所以拿著公車路線圖一直四處問人,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又多走了一個公車站到下一個站牌處等車,哈哈!雖然京都市區的巴士四通八達,可是要全盤掌握可能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抵達伏見稻荷前站,在下車慢慢走過去,差不多九點出頭抵達了目的地,而這裡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它的千鳥居了,之前聽鈞元說他沒有把後面整片山區走完,說是腹地太大而且很陰森,糾竟有多大跟多陰森,就讓我們來好好瞧瞧吧!

  而豎立這麼多的鳥居,是來自四處的捐款,小至個人大至公司行號,若是有人感興趣的話,從日圓175,000到1,302,000都可以豎立大型的鳥居,而我們邊拍鳥居邊往山上走,到了最後一大圈的地方,看了旁邊寫著步行30分鐘,所以就讓洛林在旁邊休息,我跟家豪先行出發,而泰勳隨後也跑著趕過來,而最後這一大圈還真的有辛苦到,我們已經盡可能的快速的前進,中途頂多停下來拍個幾張照片,就在繼續前進,這樣還是花了快25分鐘才繞完。

  而一繞完大家也都累了,泰勳也熱到全身都在冒煙了,我也開始流汗了,真是難得,因為發現等等要搭回市區的公車時間沒那麼頻繁,而我們還有兩三個景點要踩,就趕緊在走出稻荷大社,準備去搭公車,這時也差不多11點了,所以接下來得重新思考下午的行程要怎麼排了,雖然大家還是想盡可能原本安排的都跑過,但是也知道這不太可能,最後只好放棄交通比較不順的下鴨神社,準備先去吃午餐了!



  今天午餐洛林打算帶我們去吃一間很有名的親子丼,當我們公車搭過去,靠著家豪的GPS導航走到了店門口,果不其然的它又沒開了..XD。只好旁邊有營業的拉麵店吃個午餐吧!在國外旅遊最困擾我的應該是點餐吧!菜單上有附圖片的可能還好,就怕是那種都是看不懂得文字,這樣就算我用很破得英文問了,可能也聽不懂人家的回答。不過這間拉麵店大致上都有附圖片,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吃過飯後,決定先去金閣寺,畢竟這也是來京都的一個重要的拔辣景點,怎麼可以不盡早來呢?而金閣寺真的是很漂亮!一進去後就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狂拍,而旁邊有個立牌寫著禁止腳架與團體照,不過個人照、情侶照等小型人數合照就沒關係,可能怕腳架一架然後一群人排起來拍會影響到其他旅客。拍完了最美得景點,還是得按照整個園區的參拜路線走完,出了金閣寺就要趕緊搭車去二条城。



  抵達二条城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了,看來這真的是今天最後一站了,二条城是德川家康所興建,相較於豐成秀吉所興建的大阪城來看,這裡似乎遜色了一點,雖然進去了二之丸御殿走了一圈,可是還是很不懂,只知道這邊應該是接見家臣或其他將軍大名的場所吧!另外就是脫了鞋在裡面走,實在是好冷喔...接著再從本丸御殿旁邊繞出去,四處拍拍照,大概也把這個景點逛完了。

  眼看時間要趕去下鴨神社是不可能了,而泰勳、洛林想在去看一下之前路過的坂本龍馬的墓,所以就在搭車前往祇園,在步行的前往護國神社的方向,只是沒想到五點出頭了,護國神社竟然還沒打烊,可是前往墓地的地方竟然有自動投幣的閘門,看了一下似乎還要一直爬上山,所以就放棄了,在離開護國神社時,其實也到了某間吉卜力週邊商店附近,理所當然的就順路過去逛了一下,這次我決定還是買個小東西給自己了,至於會不會用到就在說吧!


2013/01/08

關西空港 -> 回台灣!

  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也沒辦法安排什麼行程,只能乖乖的去機場等飛機.....唉!可是在機場發呆的時間也太久了吧~~~~好想把行李丟給泰勳或家豪,然後自己趕快跑去看Macross 30週年紀念展喔!!!

  最後一天在機場吃得大阪燒,實在是雞肋!同樣那些的材料,怎麼可以做出來口味差那麼多,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同款不同師傅(台語),好想在找時間過來喔!可是這趟過來也花了不少銀兩,接下來應該會有半年以上不會在搭飛機了吧!


PS.花了一週多的時間,總算把這又臭又長的旅遊紀錄給寫完了!我想會認真看完的應該也不多,單純是紀錄給自己以後無聊可以翻出來看看的,每次翻以前的文章出來看都覺得很好笑,怎麼以前會寫出這麼白痴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