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六)

大阪 -> 京都 -> 錦市場 -> 六道珍皇寺 -> 清水寺 -> 八坂神社 -> 花見小路



  今天是移動日,要從大阪轉戰京都,所以前一晚就把一堆買好土產整齊排列在行李箱內,簡單用過前一晚便利商店買得早餐,就要搭車去京都了,而這段交通是之前買得一堆交通券裡沒有涵蓋的部份,所以這應該是來關西這趟裡,唯一一次在車站買車票吧!四個人就拎著三個行李箱,搭著電車前往京都,幸好週末一早車上沒太多人,不然帶著行李箱搭車肯定會被白眼吧!

  到了京都要住的飯店後,由於時間尚早下午兩點才能開始check-in,先寄放行李後就立馬再出去逛街了,第一站先前往錦市場,路上發現商店街旁邊有個小小的錦天滿宮,感覺怎麼到處都會遇到天滿宮,而這個天滿宮就像是台灣的文昌廟,大多是去祈求順利升學的,而會對天滿這個名詞那麼敏感都要歸功於School Rumble(校園迷糊大王)這部動畫,女主角塚本天滿雖然名字裡有天滿,可是本人卻跟讀書、認真這沒太大關係,是個天然呆的誤會大王,這部動畫大概是我剛踏入動畫這個坑沒多久後接觸到的一個動畫,內容有許多無里頭的笑點,每次中午邊吃飯邊配動畫都會狂笑!這部動畫裡面有許多人物都是用日本的一些地名或建築物名來命名,所以看完這動畫後,也可以多認識許多寺廟或馬路名。

  到了錦市場,感覺似乎沒有很多人,不過兩旁的店家幾乎都開門做生意,在這裡沒有買太多東西,因為不太想拎著太多東西來走街下來的行程,主要就買了呼吸巧克力,為什麼叫呼吸巧克力我也不懂,難道巧克力自己會呼吸..XD,不過後來吃了發現還真的挺好吃的,後悔當初沒有多買一些,逛得差不多後就在走去搭公車要前往六道珍皇寺,因為還不習慣京都的公車站牌,也沒帶公車路線圖出來看,四個人傻傻的就多走了一個公車站去等車,囧。(事實證明我們確實不太會搭京都公車,因為後來也發生同樣情況)

  搭公車到了六道珍皇寺附近,就走去看看這地獄的入口吧!雖然沒被地獄先生教過書,也是可以來看看這通往黃泉的井,再看完這個有點虛的景點後,要到附近買幽靈糖果,結果....沒開!哈,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只好有緣在相見了。接著就直接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去,在快到清水寺之前的道路上,看到兩排商家林立,路上行人絡繹不絕,而穿和服的女性比例也提高不少,嘿嘿!



  我跟家豪兩個走在前面,卻沒注意到後方泰勳夫妻倆跑近商店裡,找了半天找不到他們,我跟家豪就自己去逛清水寺了,不過少了個有作功課的人指路,有些東西我都沒去嘗試到,實在是太可惜了,只好下次再來了!不過重點的清水舞台肯定要來的,印象中不只一個動畫有畫到清水寺的舞台,所以當自己親自來到這地方,感覺就很特別。

  另外就是清水寺旁邊有個滿有名結緣的神社,最另我好奇的當然還是那兩顆石頭,相傳只要能閉著眼睛從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許願結緣的願望就會實現。不過當天人潮洶湧,有看到男女朋友互相幫對方卡位擋人,才順利走完的,而我想我只能拍拍照就好,想順利走完應該是天方夜譚吧!不過要是走得過程意外撞到可愛櫻花妹那就另當別論了..ㄎㄎ。

  清水寺的另一個景點「音羽の滝」,相傳喝了這水可以延年益壽、身體健康,閒來沒事我也來排個對湊個熱鬧,等到我真的喝了一點點後感覺是,非常有鐵份,因為水從鐵管流下來的吧..XD。而在這邊經過了三進三出清水寺,總算又把四個人湊齊了,接下來可以繼續出去逛了。

  走在二年坂、三年坂上,吃了個人氣的咖哩麵包,不過咖哩有點辣,不太對我的胃口,自己又另外買了個培根蛋鯛魚燒,結果吃起來也就是一片鯛魚燒得面皮+培根+蛋,跟早餐店的培根蛋三明治很像,再前往八坂神社的路上,又遇到了兩間吉卜力週邊的商店,而這次我就真的很克制的沒買東西,雖然有看到馬克杯,只是六月份的不好看,其他物品就沒有特別需要的,所以很理性的走了出來。

  到了八坂神社依然人潮洶湧,走得也有點累,所以就沒有很仔細的逛,連照片都隨片拍個幾張,洛林說有個美容水的神社可以去看看,大伙就醫起去看看,順便用美容水拍拍臉,看會不會變帥一點,哈哈!走出八坂神社也就是公車的祇園站,離花見小路也沒多遠了,就在繼續走過去看看,只是走在花見小路要遇到藝妓的機率,實在不高,所以走在這有名的路上卻感覺很普通,沒有太特別。倒是後來從花見小路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鴨川,走到了木屋町通感覺很不錯,如果路上兩旁的花都開滿肯定非常美麗,可惜我們來的這個季節只有枯樹。到了下午快六點才走回飯店check-in,這次的飯店房間有比較大,只是中間那沙發要是小一點,雙人床再大一點該有多好。

2013/01/06(日)

鞍馬車站 -> 鞍馬寺 -> 貴船神社 -> 三千院



  今天又是個爬山健行日,一早就搭車前往鞍馬山,在搭電車的途中漸漸看到兩旁屋頂上的積雪,而我們幾個沒看過雪的孩子看到了就開始興奮,也趕緊要拿相機出來拍,疏不知今天走到後來看雪看到麻痺了,哈哈!要去搭電車的途中發現了一個會讓我陲心肝的海報,那就是『MACROSS 30週年紀念展覽』,用相機拍下來後,研究了很久,洛林也勸我說如果真的很想看,就不用跟他們上山也沒關係。可是當時在電車上也才八點出頭,會場從10點才開,而且我猜可能進去拍些照片逛一逛兩個小時內就結束了,那之後我也不曉得自己可以幹麼,只好忍痛放棄這難的遇到的展覽。畢竟去年4/28~5/6在東京池帶展出,而這次到大阪展出時間是2012年12/22~2013年1/14,剛好在我們到關西遊玩的時間,之後說不定就沒有機會了,唉~

  雖然放棄了去看這難得的展覽,不過換來的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也算是值得了啦!今天的鞍馬、貴船健行其實還不錯,一開始大家看到雪都很興奮,三不五時就停下來拍照,弄個小雪人拍照,原本導覽介紹上寫著要走15分鐘的路程,都走了快三十分鐘,哈哈!這趟山路的心得就是,下雪對我們這種副熱帶生活的人來說很稀奇,但是走在山路上,由於地上的雪已經被踏平,壓實成薄薄的一層冰,走起來是很滑的,雖然看到雪很興奮,但是走路要非常小心,一個不小心滑倒可就糟糕了,輕則摔疼屁股,重則提早下山..XD。



  今天的行程是路上不會有攤販擺攤賣吃得,所以出發前都有帶些乾糧跟零食在路上,隨時準備補充熱量,走到一半路程的奧之院魔王殿,我們就在那裡休息吃午餐,家豪在上山前買了豬排三明治,而我們就只有帶巧克力、小餅乾跟一帶六條小麵包,話說這六條小麵包還不錯吃,有類似養樂多那種酵母的味道滿香的,接著走到鞍馬寺西門,再往貴船神社過去,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裡也是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取景的地方,要是事先在複習一下這部電影,來京都玩應該很有感覺。

  逛完鞍馬跟貴船,接著下午再搭電車轉公車要前往三千院,其實我也不曉得三千院有什麼特別的,剛剛去查了一下似乎在楓葉盛開時會很漂亮,不過我猜楓葉盛開的時候,到哪拍應該都很漂亮才對,可惜來日本三次都沒遇過楓葉盛開,也沒看過櫻花滿開,好可惜。而三千院對我來說這名字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是才剛播完第三季旋風管家裡面女主角的姓氏。雖然下午逛得這個三千院已經很大了,不過動畫裡的三千院豪宅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一天的紀錄總算寫少一點了,相較於前一天的遊記,寫完看了我都心有餘悸,怎麼會寫這麼落落長,似乎是有說不完的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