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四)

大阪城 -> 黑門市場 -> 飯店睡午覺 -> 通天閣 -> 大阪燒 -> 空中庭園看夜景



  第三天一早起床就有美味的早餐,昨天在阪急百貨樓下買得Mon Chouchou蛋糕卷,真好吃!吃飽後就出發要去大阪最廣為人之的大阪城了。由於我對於大阪城的認知有限,想知道這座城池的愛恨情仇,就麻煩自己去Google了,這次大阪城裡面正在介紹一些相關的歷史資料,跟豐成秀吉有關的;記得前陣子看得動畫(織田信奈的野望)也有提到,只是主人翁變成從現代跑去戰國時期的男主角,而一堆歷史人物也都變成女角,嘖嘖!

  在大阪城裡還免費請喝了一小杯甘酒,看起來像是溫熱後的小米酒,可是喝起來沒有酒的味道,就像甜甜的小米粥。接著中午來到了黑門市場,而我也不曉得黑門市場有什麼有名的東西,只知道我們在這路口一間拉麵店吃了拉麵當午餐,而這次就比前一晚吃到的拉麵好太多了,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無敵家的拉麵。這間拉麵似乎也頗富盛名,看他牆上貼著許多日本知名人物的簽名,而我只認得市原準人,之前看過他跟野田妹合演過電影情人夢以及一些其他電影。

  吃過午餐在黑門市場逛,似乎沒多少店家有開,難道也是因為日本過年放假的關係嗎,由於今天右腳有點拉傷,所以還是買了休足時間準備回去後好好修養,另外還買了些水果,我買了一顆奇異果跟一串香蕉,家豪則是買了青森的蘋果,洛林買了草莓與橘子,後來大家都分著吃掉了,而我會買一顆奇異果的原因是,想到之前涵涵說過他曾經喜歡上徒手扭開奇異果這快感,所以我也想來試試看。

  東西買得差不多後,我跟泰勳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下午再約在通天閣碰頭,而洛林跟家豪就繼續鐵腿行程,回飯店後趕緊貼上休足時間,然後來享受扭開奇異果這微妙的快感!睡個午覺到三點半就跟泰勳出發去通天閣,到了附近就看到有人再排隊,所以泰勳也發揮台灣人愛排隊的精神去排隊,第一次去排到一個吃烤串燒的東西,因為時間關係就先放棄,接著看到隊伍又跑去排隊,結果發現是在排隊等車子...糗!

  最後總算排到要上通天閣的隊伍,不過看到工作人員舉牌子寫著要90分鐘,不過繼然都來了,就給他排吧!沒想到從搭電梯上去後,還要再一路排隊慢慢走去搭另一個電梯,這中間的過程異常的漫長,會讓人覺得這上面到底有什麼稀奇的東西需要讓那麼多人來排隊等待呢?雖然中間有很多筋肉人的週邊,可是不是我的菜,一點都不可愛...唉~路上有些東西要拍照的時候,後面那死小孩都會跑去參一咖,難道還得把圖丟去mobile01上請神人幫忙PS掉嗎?

  真的經過了將近90分鐘的等待,排到我耐心都快磨光,上去後發現更空虛,臥曹!就八個福神像,然後想看夜景也因為玻璃反光太嚴重,連拍照都有困難,只好草草拍完比利肯就下去了,後來遇到家豪跟洛林也準備排隊上去,等到他們下來就聽到家豪一直在抱怨,這神馬東東,竟然要排一個半小時的隊伍。真的是太令人失望!後來跟泰勳決定要去吃個好料得彌補一下,所以我們又分兩邊行動,家豪跟洛林要去空中庭園看真正的夜景,而我跟泰勳要去上次失之交臂的大阪燒!

  跟泰勳兩個又回到難波站附近,這次不但把上次的老爺爺蛋糕買到手,還順利的排隊吃到了法善寺橫丁裡面的やき然,我只能說這個排隊等的才值得,排了20幾分鐘,點完餐點又等了快20分鐘,可是吃到了好好吃得大阪燒,好開心...讚!而在吃晚餐的時候,泰勳突然提議說等等想再衝去空中庭園看夜景,所以我稍微看了一下簡介,時間上似乎還來的及,因此吃完我們兩個又趕緊搭車趕過去看夜景。

  這裡的夜景才對麻,雖然頂樓的觀景台是露天的,冷到靠北!可是這裡看夜景真的很不錯,非常適合情侶來這邊,可惜我們兩個只是來拍拍照的,不用打閃光就會一直被放閃光..ㄎㄎ。最後兩個人在外頭鬼混到快11點才回飯店,跟原本預計回去的時間慢了很多,哈哈!只好讓家豪跟洛林去找櫃台幫忙開房間的門。


2013/01/04(五)

有馬溫泉 -> 神戶牛排 -> 意外的攝影棚體驗 -> 北野異人館 -> 北野天滿宮 -> 鐵人28號 -> 神戶港夜景



  第四天一早也有美味的早餐在等著我們享用,前一晚跟泰勳在老爺爺那間店買了起司蛋糕以及一條蛋糕卷,所以一早就是個美好的開始。吃過早餐後,七點半就整裝出發準備要到有馬溫泉去,有馬溫泉離大阪其實還滿遠的,根據洛林的行程則是先搭電車往神戶方向在西宮北口站,轉而向北到寶塚車站在改搭公車,不過公車開到有馬溫泉就有一大段距離了。

  有馬溫泉的金之湯裡面寫著好多歷史人物都來這裡泡過湯,如:豐城秀吉、前田利家、石田三成...,甚至連一萬日幣上的主角(福澤諭吉)都有來泡過喔。不過我沒有自備毛巾,也不好意思偷幹飯店毛巾出來,所以跟泰勳、家豪在外面泡免費的足湯,一開始泡的時候,只有一位老奶奶,到後來要走得時候就多了好多人。而這位老奶奶泡到一半想拍個照留念,請我幫忙拍,因為語言不通,我一直不曉得他是要拍上半身還是全身,沒想到原來他只想拍腳泡在足湯裡的樣子...囧。而且後來發現原來他不是日本人,是韓國人...XD,我還用很破得日語說著:起~斯!(日本人拍照多這麼說),應該用:那~住~say(韓國人拍照倒數大多這麼說),而據說台灣人則是會說:西瓜甜不甜(雖然我從來沒這麼說過)

  等洛林泡完那些古人都泡過得溫泉後,就在附近逛逛,看到有馬名產「碳酸煎餅」,其實就是很薄的餅乾,很像法蘭酥夾心餅的餅乾,另外就是松茸昆布,跑道人家店裡試吃了好幾種,感覺一開始吃到的最合我胃口,想說那就買個兩包帶回家吧!可是指給老闆看得時候沒注意到我手指的是比較大包的,結果一結帳嚇到,怎麼價錢變成兩倍,囧!

  後來走到有馬溫泉車站準備一路搭電車、轉車到神戶,這中間好像要換個兩三次車,而我們也一直沒搞清楚狀況,好在一開始有碰到一個老外,看到我們在要換車的時候,猶豫著該不該上車,趕緊叫我們上車,接著車門關上後,他就問我們要去哪,說了三宮站後,他就說:就是這台車沒錯,我心裡的OS是:其實我一看到就覺得你這老外也是要去神戶的三宮站,可是你都叫我們趕緊上車才來問我們要去哪,要是錯了不就好笑了!

  到了神戶就要去吃出發前就訂好位的神戶牛排了,最便宜的一份套餐大概$3150日圓,還真是不便宜!不過進到店裡看到用餐區的座位不多,才10個座位,心想真的只有這麼少的座位嗎?由於用餐人數少,服務品質就相對高很多,而我們最後各點了兩份中間價位以及兩份低價位的牛排,只是整體吃完我的感覺是很失落,因為重點的牛肉實在不多,一口一小塊來算,八口也就沒了..XD。而其他的沙拉等前菜又都不是我的菜,真的只能說沒吃過得可以來吃吃看氣氛,飯後再到隔壁另一個空間享受點心,最後看到帳單的時候,大家都有點嚇一跳,四個人總共吃了兩萬七千多日圓,哈哈!

  吃完這昂貴的午餐後,就出發前往建築物特別的北野異人館,路上尿急跑去一棟大樓裡面借廁所,沒想到去找到NHK的大樓,而一樓大廳一旁還有提供攝影棚的體驗區,可以讓你體驗一下當主播的快感,四個人在裡面玩了一陣子,才繼續往異人館出發。到了著名的風見雞館後發現前面廣場有個街頭藝人在表演,一下演默劇一會耍特技,甚至還走高空繩索,實在太厲害了!

  再看完街頭藝人表演後,再到附近拍拍照,沒有打算在多花門票錢進去館內了,也有去一旁的北野天滿宮走走,但後來發現這北野天滿宮,跟我當初所認知的是不同間...囧,原來我想去的是在京都裡面的北野天滿宮,而這次的行程竟然沒有去,我好傷心,不過又多了一個讓我在度造訪京都的理由了,京都你等著,等我賺夠了錢,又累積了假期我會再去的。

  接著在趕場到新長田車站找鐵人28號,因為是戶外景點,所以太晚去的話天都黑了就不好拍照了,幸好趕過去的時候天色還不算太暗,大家趕緊pose擺一擺來拍照。拍完後要去神戶港看夜景,只是這次大家都沒帶腳架,因為除了洛林外沒人去注意今天晚上有看夜景的行程,哈哈!不過我本來就沒腳架也沒差,只是當天晚上超冷,在外面拍到直發抖,後來走到了馬賽克這個廣場,在家豪眼尖之下意外發現了吉卜力週邊商品的商店!

  這個發現實在是太恐怖了,因為逛著看著就會不小心拿了幾個東西去結帳....XD,而泰勳跟洛林還買了個龍貓公車的面紙套,超可愛!(可惜沒圖沒真相) ,而我則是買了些小禮物,要感謝借我相機的派瑞殺以及每天認真幫我養魚的弟妹,還有要給小猴子的禮物,只是不曉得這小猴子會不會喜歡。後來的行程也另外逛了兩間類似的商店,好在泰勳他們先買面紙套,因為後來逛得商店似乎都沒這東西了,而我逛到後來也因為口袋羞澀,不敢在亂花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