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就一直在想著要去日本關西的京都、大阪玩,也陸續問過國安、小羅一起約時間要出去玩,可是一直沒討論出確切的時間,雖然自己想著要二月底去玩,可是一直沒喬好時間,機票什麼的也都沒去訂;豈知竟然會在某次回中研院找以前同事聊天,聊著聊著就被勸一起去關西玩,而且是隔天就馬上刷卡買機票了,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最好證明。而從訂好機票、京都住宿旅館到出去玩,短短只剩20天左右,所以也沒打算做什麼出遊的功課了,完全要靠作功課達人洛林來當領隊了。

2013/01/01(二)

板橋 -> 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 關西空港 -> 難波 -> 中津(飯店) -> 惠美須町 -> 難波 -> 心齋橋 -> 回飯店休息



  這次旅程長達八天,從2013年的元旦大家還在升旗典禮的時候,我們已經準備要出發去機場了,前兩天就開始整理行李,到了元旦當天一早麻煩老爸載我到家豪家等機場接送的車,原本跟接送的司機約好七點出發,但是對方卻遲到了20幾分鐘。但是車子一來讓我們都有點嚇到,因為車子比想像中還大台,因為是九人小巴士的規模了,而司機待我們行李上車後也不多說廢話,趕緊一路狂飆,怕耽誤了我們搭機的時間。

  司機從新北環快走到64號快速道路,一路在從西濱沿海前往機場,速度比想像中的還快,不出50分鐘就機場了。到了機場我趕緊去領事先線上結匯的日幣,後來聽同事說線上結匯的取款時間與機場銀行營業時間不一定相同(銀行很早開,可是線上結匯取款從早上7點才開始),所以有辦理線上結匯取款的人,還是事先聯絡機場的分行確認是否能在自己出發前去取款,免得白白換了錢卻拿不到。

  在機場長榮代理報到的櫃台,辦理好樂桃的登機手續後,就先出境去一堆免稅店晃晃,在準備要搭機的登機門旁還有看到機場圖書館,雖然藏書可能不夠多,但是一旁還放有幾台iPad可以免費使用,跑過去要試用的時候發現這台iPad先前被泰國人用過吧!全部都是泰文,窩的媽押!為了把語系改回中文就找半天了...Orz

  樂桃航空的班機真的不大,中間一條走道,兩邊個三個座位,而座位前後滿窄的,感覺腳長一點的人,就會一直頂到前面座位的椅背,就像阿宏說得,會一直有人幫你做背部按摩...XD。好在飛行的時間不算很長,稍微忍一下兩三個小時就到目的地了。


  到了關西機場後,先搭免費機場航廈接駁巴士,前往第一航廈購買接下來好幾天旅程所需要用到的交通券,大阪市營地下鐵一日乘車券、大阪周遊券、奈良.斑鳩一日券、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x2、KTP(Kansai Thru Pass)二日券、JR-WEST RAIL PASS(京都->關西空港)以及一開始從機場前往大阪的南海電鐵車票(關西空港->難波),這麼多車票還不包含旅程中要從大阪前往京都的電車票,這到時候要換旅館那天在買就好。

  原本預計早點到飯店放好行李,就可以開始第一天的行程了,不過因為為了買好上述那些車票,花了不少時間,等到飯店放好行李也都下午四點左右了,休息一下就要開始第一天下午的行程了,先搭車到惠美須町站,出來要逛一下當地的電器街,不過由於是元旦(日本新年)的關係,路上有營業的店家挺少的,轉到一旁的巷子後有看到一些我(宅宅)很感興趣的店家。


  有K-ON!兩種版本的模型,搖滾風以及休學旅行風,還有看到大型夾娃娃機裡面有刀劍神域亞絲娜的模型與Fate裡Saber的模型,看得我心花怒放,可惜我完全不曉得怎麼玩這種東西,還不如直接擺兩個模型讓我選購比較實際,而且才第一天不要那麼快就出手,不然換不多的日圓會很快就花光的,事實證明後來也沒再看到了,而且日圓幾乎都拿去買吃得了,哈!

  走到了難波站附近,據說有間蛋糕很好吃,招牌上有個老爺爺,雖然我們找到了店家,結果還是沒開...Sad...只好繼續去找其他美食,後來再路上買了章魚燒、也吃了間金龍拉麵,不過這間金龍拉麵跟後來遇到大排長龍的不曉得有什麼差別,只是吃了這間金龍拉麵,評價是不怎麼樣。後來走到了法善寺橫丁的小巷子,找到了說是日本當地人很推得一間店『やき然』,不過排隊的人不少,只好放棄,繼續往前走。

  再往前走就到了道頓堀與心齋橋商圈了,當然也拍了許多巨型看板以及那位グリコ跑步先生,逛到九點左右就從心齋橋的地下鐵再搭回飯店,這次住的飯店雖然有個雙人房的名稱,但實際是Semi Double Room,也就是半雙人床,床給兩個人睡稍嫌小了點,不過優點是便宜,住四個晚上大概七千五台幣左右,另外飯店的優點就是地下鐵搭道中津站,從四號出口走過去,就直接通道飯店B1的電梯,超級方便!

2013/01/02(三)

大阪難波 -> 奈良 (法隆寺) -> 近鉄奈良 (東大寺、春日大社) -> 大阪中津(飯店休息)


  第二天就要往大阪東邊的奈良縣跑,搭了電車先到大和西大寺轉往筒井,再搭公車到法隆寺,不曉得是不是距離前往法隆寺已經太久了,對那裡的印象好模糊,現在想想似乎是個可排可不排的景點,大概只記得一個五重塔,以及寺廟範圍頗大,整個逛完後已經接近另一個公車站了。趕緊搭公車回筒井站,然後再搭電車到奈良站,準備去吃午餐了!

  好不容易從車站走到預計要吃午餐的店「志津香」,不過今天休息,哈!怎麼這麼巧,不過一旁奈良公園附近的小吃攤很多,所以就乾脆把這排隊時間以及一頓午餐的錢省下來,去路邊找有興趣的小吃來吃也不錯。就這麼一路大家買了大根熱狗、烤肉串、糖葫蘆(看到有像動畫中出現的整顆蘋果的糖葫蘆)以及一個很像春捲的東西(我自己沒買,泰勳跟家豪有買來嘗鮮),吃得差不多後也漸漸走到陰屍奈良鹿出沒的地方。



  去旁邊買了給鹿吃得餅乾,就來試試看什麼叫瘋狂的鹿(我還是覺得陰屍鹿這名稱很合適),因為他們看到你手上有餅乾,就會像喪屍一般的圍過來,透過咬衣服、頂屁股等激進親暱來跟你要餅乾吃,不過也有像是生病的鹿,就窩在一旁,看著旁邊有人拿餅乾去餵牠,理都不理超個性,原本以為在這邊看到的鹿就是全部了,後來才發現錯了,一直走到春日大社的鹿都還會看到有鹿出沒,難怪一提到奈良就容易讓人想到鹿!

  東大寺裡面有個世界最大木造建築,可惜的是,我們後來決定不進去了,因為待會還要走到春日大社,所以還是不要太晚過去避免寺廟關門,日本的寺廟都還滿早關門的,所以每天可以安排的行程其實也沒辦法太多,常常一個寺廟就要逛很久,而很容易拍來拍去其實也就那樣,拍不出什麼新花招,除非出發前對於日本歷史很有興趣,也對即將到訪的寺廟有認真做過功課的,不然一般像我們這樣觀光客來逛逛,意思到了就差不多了。

  接著走到春日大社發現,新春參訪的人還真多,很像台灣大年初一去廟裡拜拜的盛況,而我們也不免俗的跟著日本人逛完了春日大社一圈,也在旁邊喝了杯御神酒,有兩種口味,不過這裡光顧著喝忘了拍照,之後也就慢慢走回車站,路上還有遇到有人在賣紅薯,看到紅薯我猜我跟小兔應該第一直覺就是想到少女時代的徐玄,跟鄭容和演出我們結婚了,兩人也被稱為紅薯夫婦。

  雖然距離晚餐時間還早,我們還是在奈良商店街裡的麵鬪庵吃點東西,點的有小鹿圖案的子鹿烏龍麵以及招牌的福袋烏龍麵,而這福袋烏龍麵感覺很像阿給的進階版,阿給是油豆腐包冬粉,而它是包烏龍麵,而且很大一包。接著還吃了個中谷堂抹茶麻糬以及買了個平宗柿葉壽司準備回去當宵夜,回到大阪後,去了梅田地下街相通的兩間百貨公司採購,在這邊買了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 法式烤餅乾(結果我傻傻的忘了刷卡,導致最後幾天有點經濟拮据),以及Mon Chouchou的堂島捲準備當隔天早餐,跟著洛林出去玩,似乎都不用擔心沒吃到好料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