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總算要開始來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了,雖然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剛好這周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忙,好不容易星期三有空閒,結果被有問題的手機搞的我生命就這麼消失了一個多小時...囧。今天打算來寫個一段就好。過了四、五天,我總算免強把這篇寫完了,哭哭!

  在看了預告後,就對這部電影有點興趣,剛好朋友說想看,就馬上跟進,星期一晚上就跑去看,晚上八點的場,在開場前還巧遇大學同學,看完準備搭電梯去遷車也遇到公司同事,實在好巧,雖然說內湖科學園區就這麼大,附近就這個美麗華看電影,遇到熟人也不用太驚訝!不過我是下班就習慣回家的人,所以會在外面遇到熟人的機會少之又少。



  電影的男主角名字,我一直誤會念法,一直到某天看到新聞在報導這電影的時候才搞清楚,我一直認為唸作少年"屁",結果是念少年"拍",原來是數學符號中的圓周率,不過看了電影也發現,原來我的念法也沒錯很多,因為主角本名叫Piscine Molitor Partel,直接音譯為皮辛.墨利多.帕帖爾,Piscine是法文中游泳池的意思,不過由於發音近似於英文Pissing(Piss原意是「小便」),所以他常常被同學取笑,後來在某學期開始,決定替自己取綽號叫Pi,也最當最後的數學課讓大家承認這個綽號。



  主角本身對於宗教信仰也很特殊,一開始因為生活環境的關係,信仰了印度教,接著誤打誤撞的接觸到天主教,三不五時就跑道教堂跟神父討教一些道理;接著主角又接觸了回教,也隨著禱告的時間到,面向聖城的方位進行禮拜,所以主角還真是個忙碌的人。



  主角Pi的戀愛非常的短暫,喜歡上女孩,然後一起回家看動物,接著沒多久,就聽到父親決定全家搬家到美國,只好跟女孩子分離,接著就全家帶著動物園中的大多數動物一起搭貨輪出航。



  人家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不過主角Pi卻因為他的好奇而讓他免漁船難,半夜的暴風雨讓他覺得很興奮的跑出去感受這暴風雨,沒想到卻發現船隻已經開始進水,船身開始傾斜,等到他想掉頭回去把家人救出來時,已經來不及了,在靠近底部的房間早就被水淹沒,很無奈的只好跑去跟正準備逃難的人員一起準備逃生。而整條貨輪只有拍出這一艘逃生艇也滿奇怪的,而暴風雨中意外頻傳,結果莫名其妙的就剩主角一人掉到救生艇上,而其他救他的船員都掰了。



  接著開始了主角Pi神奇的海洋漂流求生記,先是來了之斑馬,接著又來了鬣狗、老虎以及猩猩,而主角擔心被鬣狗給攻擊,一開始都躲的遠遠地,然後看著鬣狗在拿其他動物填飽肚子,後來老虎才猛地衝出來把鬣狗給吃了,接著才正式進入Pi與老虎的奇幻漂流,當中也陸陸續續發生了許多事情,直到最後漂流到墨西哥海岸時,Pi跟理查帕克都骨瘦嶙峋了,感覺主角要是再多漂流個幾天可能也要盟主隆昭了。

  剩下的就不要爆太多雷,讓大家自己進戲院好好欣賞,其實看到一半有想過這跟湯姆漢克演得浩劫重生有點類似,不過是在海上漂流,沒有到無人島,而威爾森變成理查帕克吧!

延伸閱讀: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願面對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