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可以算是中國版的Click了,主角在受不了每天重複的生活下,天天炸醬麵、每天回家看到同一套衣服、同樣無聊的電視劇,終於提議要離婚了,手機也被老婆一氣之下摔壞。在拿去修理的時候,遇到了一個怪叔叔,送他一只豔遇手機,有10次的機會體驗不同種氣質、個性的豔遇。

  第一次的豔遇讓男主角樂翻了天,根本就是女的自動貼上來,這時讓我想起了sex版常說得,那女生想找個便宜老爸,果不其然女的真的是想找個孩子的爸。這該怎麼說,編劇肯定也是個鄉民吧。

  第二次的女警,長得有正點到,不過也沒什麼接觸,就一次餐廳吃飯,帶著手銬抓犯人,然後晚上散步的時候,就攤牌了,女生不想找個離過婚的男人,女生有自己的堅持,所以男主角只能黯然離開。實在還頗遜的過程。

  第三次找到個愛玩的女孩,去舞廳、網咖、「開房間看世界盃」(這個讚!),直到後來被女生一個席丹(齊達內)式頭陲,又被送去同一間醫院,重複著跟女醫生同樣的對話。女醫生:你用不解釋給我聽。(帥氣)

  然後忽然又出現一個女生在徵男友,然後由老媽跟一群鄉親父老一起評分,然後瞎搞了一陣子,女生卻說男主角跟他老媽在合適不過,這沙小...然後就跳過,這個劇本還真奇怪。

  再來是說想找個長久在一起的,忽然出現主角他老媽,哇靠,這個有屌到。不過卻是老媽要他去相親。相親的對象很奇怪,一起約出去看房子,然後對什麼事情都挑三揀四的,這個也嫌那個也嫌,凡是都看不順眼,只會拿男生哪裡不好哪裡不好在比喻,所以男主角自己就先閃了。

  接著是伊能靜演一個強勢的女主管,因為看上男主角,就馬上提拔他,中間還穿插一小段插曲,第一個女生就是找孩子他爸的那個,打電話來感謝男主角的關心,之後女主管還安排美人計考驗主角,雖然主角把持住通過考驗了,可是女主管卻在隔天就被上個舊愛給騙上床了...囧。老實說,劇情真的頗鳥。

  後來又遇到一個把狗當成第二生命的女生,不用說後來當然是一拍兩散,也肯定是因為狗的關係。主角在這個時候,總算浪子回頭了,回家找離了婚的老婆,卻發現老婆已經又嫁人了,而這位新老公也很有趣,一直叫主角前輩,然後狠狠的跟前輩介紹他老婆煮的炸醬麵多好吃,吃得讓主角都快哭了出來。

  最後主角遇到了一個多年未見面的好友,而那位好友在遇到主角後,悄悄的把一隻神奇手機給丟了。然後就任君想像了。感覺跟罐頭美女(世界奇妙物語裡的一個故事)的感覺很像。男主角每次享受著罐頭美女帶來的短暫美好時光,卻在片末發現,原來自己身上也有個商品標籤,其實自己才是女友的短暫美好時光,一個很玄的片子。

  其實很多故事都告訴著我們,人們常常盲目的追尋自認為美好的東西,卻忽略了一直在身旁美好的事物,雖然由我來說感情,實在是一點信服力都沒有,畢竟是光棍到現在,什麼是感情,可以當飯吃嗎?我不知道。只記得從以前到現在,從圈圈、鼎育到現在JJ跟祐陞都跟我說過同樣一句話「等你交了女朋友就知道了」。

  到底是知道什麼,交了女友就會花比較多錢,這個我承認,交了女友就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這個我也承認,交了女友就對女友必恭必敬,沒接到電話要馬上回電致歉。這個我實在就無法苟同,或許是因為手機對我的關係,就好像英文對我的關係一樣遙遠吧!

  反正,也沒交過女朋友,上述的事情也都不會發生,所以也不用想太多,我真的不懂怎麼樣追女生,也不曉得為何一定要追,兩個互相喜歡的人才能在一起,追來的真的是自己喜歡的或是真心喜歡自己的嗎?我是真的不知道。有人跟我說過,看到喜歡的就要主動去行動,老實講,我常常會反覆問自己,我真的有喜歡對方嗎?所以已經不懂怎麼追女生了,還這樣龜龜毛毛,當然只好一直跟左右手相伴。噗。雖然我以前不相信緣份,不過現在也只能希望真的有緣份這東西了。
  
ps.我不喜歡用手機,從大學以後,愛說電話的習慣,完完全全戒除了,一方面不喜歡在三個室友面前一直聊著手機,另一方面我承認真的是因為要自己交手機費的關係,當時月租費66塊。一分鐘12塊塊的電話費,讓我巴不得每次都用10秒鐘聯絡好所有事情,所以之後就越來越不愛講手機了。

ps.手機帶在身邊,只是看看有誰打來過,何時該換電池,現在時間多少,早上該叫我起床,真的有事情非聯絡不可,不過現在用手機的次數比較多了,畢竟有些真的還是要用手機聯絡,所以通話費是不是該從88調成188,可能要好好斟酌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