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

  在看過小說後,對這翻拍成電影的故事非常好奇,本身看書很慢,所以小說也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但電影卻是要在兩個小時左右把整本小說演完,不曉得原本挺吸引我的小說內容,變成電影後會如何?

  在小說前半段,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講述書中的世界跟社會,以及每年都需要從各個區域挑選年輕人來當貢品的習俗,不過到了電影中,情節是差不多都交待了,只是節奏快了很多,讓我感覺不太適應,或許真的跟我看小說節奏很慢有關係吧!


  故事看沒多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之前看過的漫畫《大逃殺》,都是把一群年輕人丟到一個封閉的環境中,要讓他們互相殘殺到最後一個勝出者為止,不過這個不曉得是不是跟造蠱有異曲同工之妙,將不同種類的多隻毒蟲(俗稱百毒)放在瓦罐或罎中,使其互相咬殺,並吞食屍體,最後存活下來的毒蟲就叫「蠱」。


  女主角在小說中角色的個性描寫讓我覺得比較清楚,電影裡當然不會把內心戲都一一交待,不過這再看小說都會一五一十的寫出來,尤其是女主角與同區的男孩比德(個人習慣稱為皮塔)的感情互動,女主角很聰明的揣摩了觀眾與教練黑密斯的心理,在獲勝條件改成同區的兩人時,開始去尋找皮塔,接著演出兩小無猜的愛情,來博取觀眾的喜愛以及贊助者的物資補給。


  書中所描繪女主角衣服的場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很想看看在電影中會呈現出什麼效果,結果一開始各區貢品登場時,也就是女主角成為「燃燒的女孩」的契機,可惜這邊沒有讓我很驚艷,因為只有火在背後飄個幾下就沒了,反而是後來第二次採訪時,轉圈圈所營造出的火裙比較亮眼,至於凱尼斯裡的奇裝異服就多不勝數了。


  看完這三部曲小說第一本後,對於繼續翻第二本的興趣就沒那麼大了,我想這電影要是有拍後續兩部,再來考慮是看電影就好,還是有空再拿小說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