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紀與雪哥的策劃下,國內一日遊的行程總算出爐,地點就是桃園的一日旅遊,除了早上麥可的店Heres Brunch是確定的行程外,下午的行程整個就是隨意中,看到時候吃飯討論的結果再來決定下午行程。

  星期六一早,台北的捧友就兵分兩路的各自在南港捷運站以及忠孝新生捷運站集合,出發前往麥可的早午餐店吃中餐,高速公路上一過了泰山收費站似乎就開始塞車了,果然天氣晴朗的週末非常適合開車出去走走。我跟家豪搭宏敏的車,副駕駛座則是這次負責導航的善迪,宏敏跟善迪一路上像是在表演雙口相聲一樣,兩個人不斷的抖包袱,出發的路上大家有說有笑。


  大家陸陸續續到了桃園麥可的店,對還在中研院的人來說是一趟出遊,對我來說還是可以跟許久不見的大家又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但唯一可惜的是,這個國內旅遊的主揪人阿紀真的沒來,實在是太令人失落了,不過還是希望阿紀的媽媽身體沒什麼大礙,相信以後還會有機會跟阿紀(以及乾女兒)再次出遊的,哈哈!吃過美味的午餐,看麥可洗碗洗到頭都快抬不起來了,大家就邊聊天邊拍團體照,準備在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


  接著來到了阿紀推薦的景點之一 - 巧克力共和國博物館,只是到了這裡發現"人超多",光停車就讓我們停的超遠,走了快一公里才到博物館門口,成人的門票兩百,其中一百塊可以拿來抵在裡面的消費,似乎很划算,可是我們還是覺得這裡真的是削爆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在裡面參觀的品質幾乎沒有了,而東西賣得也非常高貴,一杯冰淇淋$100,一根巧克力香蕉$50,連可樂跟雪碧都$40了,不過最划算的應該還是在外頭曬了一陣子的太陽後,能夠進到館內吹冷氣,讓腦袋不會跟著中暑。



  逛完這有點空虛的博物館後,再前往舊百吉隧道,由於隧道口的告示牌上寫著,小心毒蜂、毒蛇出沒,加上隧道看起來陰暗濕冷,後來麗虹一家就沒進去了,其他人就這麼走過去,又走回來,雖然這行程有點空洞,不過這已經是我們這天出遊的行程中,運動量最大的一個行程了,這麼個往返隧道大概也走了快[一公里],而佑陞跟小咪的小朋友小陽陽也在裡頭奔跑的非常開心。接著到了阿紀推薦的湖畔咖啡館喝二奶咖啡。


  這湖畔咖啡館位在石門水庫旁,風景非常的優美,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所謂的雙峰,而店家特調出來的咖啡也設計了個雙峰在咖啡上,因此稱為二奶咖啡。不過我點的卻不是咖啡,想說喝個醋飲看能不能中和一下體內的尿酸,不然出來玩很容易水分補充不足,身體自然代謝的次數跟著變少,雖然早上有吃降尿酸藥與止痛藥,但是到了傍晚藥效也早就沒了。大家坐在湖畔聊天、打屁,欣賞這美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最後再前往大溪老街,不過由於抵達的時間已經快晚上八點了,能選擇吃得店家也不多,雖然吃了個還算有名氣的店家,可是三角湯圓看不出哪裡有三角(難不成真的是三顆湯圓所形成的黃金三角),糯米腸一整個就是糯米(比我們家去嘉義市場買得還沒特色,整個就真的是糯米而已),什錦油麵看起來似乎料很多,可是吃起來也很普通,令人失望,飯後去吃涼的,老闆看到我們一群十幾個人,很辛苦的幫我們把座位喬好,結果我們一群人只點了四碗豆花,還要了小碗來分食,哈哈!我想老闆看我們這樣應該也很失望。吃飽喝足後就踏上歸程,結束這一天愉快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