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蝙蝠俠三部曲完結篇,總算要上映了。這次運氣不錯,又有大飛的招待可以看免費電影,雖然是坐在第一排最邊邊,不過由於廳比較小,看起來還好,脖子也不會太酸!

  再看這三部曲的完結之前,對於前兩集的印象已經模模糊糊了,不過也沒時間拿出舊片來溫故知新,直接上吧!同行的人還有人連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都沒看過就直接跳黎明昇起了,看完後他說他都看到快睡著,裡頭一堆梗都不懂,而我可能好一點,只是忘了當初教布魯思韋恩的忍者大師是個反派,其他的大概在劇情提到時,就多少可以回想起來。


  這次的劇情是從哈維丹特死後,黑暗騎士跟著銷聲匿跡了七年,高譚市的犯罪率也趨近於零,這看起來是個多麼美好的社會,沒有人犯罪,簡直就像世外桃源,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了。不過這一切都是由於哈維丹特條款的關係,所有罪犯被關進監獄後,再也不能假釋出獄,經過了七年的累積,犯罪者大概也都被關到沒剩多少了,所以這幾年蝙蝠俠也不用出來賣老命了。


  不過布魯思韋恩在七年之後,變得有點老態龍鍾,走路還得撐個拐杖,有點弱不禁風的感覺,在自己宅邸遇到女竊賊也兩三下就被解決了,雖然後來整理了儀容再度復出,體力與實力實在是大不如前,跑去跟班恩單挑,靠著錢砸出來裝備讓他還撐了滿久的,不過後來被膝蓋骨那麼用力一頂,脊椎骨也跑位了。後來待在再生塔裡,不但把脊椎問題解決,還可以做重量訓練,甚至最後逃出再生塔,意味著蝙蝠俠也再次重生,準備再回去拯救高譚市民。


  這次的反派角色感覺沒有塑造的很好,一開始面具男就是個狠角色,到最後都是這樣,看到後來有點麻痺了,而出乎意料的忍者大師之女,也沒有很突出的表現,或許是上一集小丑的角色詮釋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反觀這集就會覺得反派似乎黯淡許多。



  這集裡面除了原本的局長高登,另外兩個亮眼的角色,莫過於正妹安海瑟薇所扮演的貓女,以及喬瑟夫高登李維所扮演的警官,由於貓女初登場偷走了布魯思韋恩的指紋,讓布魯思韋恩一夕破產,也讓蝙蝠俠徹底的被班恩給擊垮,不只是肉體上的擊垮,這次班恩連蝙蝠俠的心理都要一併擊垮。而約瑟夫高登李維的布雷克警官(後來提昇成警探),從他對於小時候孤兒院的交待,跟布魯斯的交談與互動,替他日後成為接班人埋下了基礎。



  看完了這三部曲的完結篇,雖然有一點點失落,卻還是得接受,從開戰時刻令人意識到蝙蝠俠系列電影真的重生了,到了黑暗騎士更是讓看過得人大呼過癮,而到了黎明昇起卻那麼一點點可惜與落寞,不過或許這樣的結束是個最合適的結果,如果還有再出續集,不論主角是否換成羅賓,都會是令人能夠接受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