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驚奇再起

  原本沒有非得去看得蜘蛛人,在週末百般無聊下,朋友隨口一問就跟著衝去板橋大遠百看了,不過看完的感想是,這部電影不需要花大錢看3D IMAX,因為3D的部份沒有特別突出,除了整場下來字幕都3D外,而且3D眼鏡每次戴,每次耳朵就很痛。

  這次的蜘蛛人一開始把彼得帕克為什麼會讓叔叔跟嬸嬸養大稍微交待了一下,彼得的爸媽在家發現有人破窗來偷資料,然後就把小彼得丟給叔叔、嬸嬸照顧,父母兩個人就開始逃命了,只是沒逃多久就飛機失事死亡了,至於飛機失事是意外還是蓄意人為的並沒交待,畢竟飛機失事的罹難者會很多,若真的是意外,也只能說他夫妻倆運氣真不好。
SpiderMan-1


  彼得長大開始進入校園生活,依然是個愛拍照的小伙子,還藉著幫忙拍照的方便,把暗戀的對象照片放大在自己電腦當桌面,哈哈!而這次女主角換成Emma Stone,對這金髮造型沒什麼印象,後來看了棕髮造型跟一些介紹後,才想到之前破處女王就是她演得嘛!而男主角就是之前扮演社群網站裡頭那個可憐的財政首長嘛,這次的彼得扮相看起來年輕了不少。
emma stone


  這集的反派角色是個曾經與彼得爸爸一起做研究的教授,因為缺了隻手,所以致力於研究基因混種,希望有朝一日能把蜥蜴的再生能力混合到自己身上所用,不過說到斷尾再生的能力,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壁虎....XD。要是這次反派是壁虎人,感覺就整個弱了,雖然蜥蜴男似乎也不是那麼帥氣有型的反派,不過這實在不太公平,彼得亂跑到蜘蛛培養室被奇怪的蜘蛛咬一下,就便成帥氣的蜘蛛人,而反派的康納博士那麼辛苦的研究,甚至還拿到了彼得老爸的演算法,結果卻變成像恐龍般的蜥蜴男,怎麼可以這麼可憐!


  這部電影裡,我比較欣賞的角色是女主角的警察老爸,從跟彼得在晚餐上的爭論就讓我覺得這警長很厲害,清楚的分析了蜘蛛人一開始打得打擊犯罪,替警察抓犯人這行為,不過是在替自己報私仇罷了!甚至還把苦等了幾個月的線索給中斷,根本就是小孩子自己在玩辦家家嘛。彼得被說得自己也覺得無地自容了,畢竟他老爸分析的沒錯,自己並不是真的在打擊犯罪,只是想找出殺害叔叔班的兇手來制裁。


  一直到蜥蜴男出現再大橋上搞破壞,才給蜘蛛人的行為帶來了反轉,蜘蛛人/彼得帕克也在第一次真的拯救了小男孩後,開始反思自己的所為,到了後來發現蜥蜴男也是自己當初給了個沒有長時間驗證的實驗產物,認為自己應該對這件事情負責,尤其是當蜥蜴男想把全市人民都變成蜥蜴人後,蜘蛛人當然得趕緊去阻止,不然女主角也跟著變蜥蜴多可怕,簡直不敢想像了。


  雖然最後我欣賞的角色領了便當,但也替彼得帶來了一次轉折,雖然答應人家老爸不碰他女兒,不過連喪禮都不去參加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我心理還想說該不會女主角後來反目成仇然後就成為了下一個與蜘蛛人對抗的反派角色...XD,不過最後教室那幕,雖然不太理解彼得那句話的意思,不過看關.史黛西在偷笑,就知道兩個人又有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