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第二季)

  自去年七月多看完第一季後,就一直在等待第二季影集的連載,好不容易從今年四月初第二季在美HBO開播,每週一就有了新的功課要做了,第二季的小說也在四月底左右購入,可以一邊看影集一邊看小說來追影集的進度了。

  這次第二季的影集改編的小說節奏不太一樣了,由於小說看得很慢,影集的追完了,小說還沒看完,但是可以發現有一些小說人物在影集裡沒有出現,不過根據之前看到是說這次影集大概演了小說的2/3左右,剩下的1/3應該會留到第三季影集再交待。

  第二季得劇情有著許多的支線,讓看得人思緒要一直跳來跳去,有向北深入野人部落的守夜人兄弟、為報父仇而揮軍南下的羅伯、雖然得了三隻龍卻還在沙漠裡流浪的丹妮利絲、悠哉領著大軍要佔領君臨的藍禮、收到奈德通知自己才是合法繼承的史坦尼斯、跟著守夜人弟兄尤倫要逃離君臨的艾莉亞,當然還有君臨城裡欠貶的中二喬、可憐的珊莎、愛亂搞的瑟曦,還有我最欣賞的小惡魔。



  這季裡頭,羅伯跟瓊恩都開始談戀愛了,嘖嘖。羅伯是原本都跟別人講好要娶對方女兒了,結果卻殺出個小護士把羅伯的心給勾走,囧恩遇到的女野人也滿正的,可惜在北方太寒冷了,只能穿著一堆毛皮抱在一起睡覺而已,一早起床那誠實的反應也很好笑。反觀葛雷喬伊實在是個苦命的角色,先是調戲到自己老姐,然後回到自己家園卻發現沒有容身之地,連當個船長都沒船員想裡他,到最後還被敲暈帶走,只能怨他不得作者喜愛,命運多桀!



  艾莉亞與布蘭的部份應該是跟小說差異最大的部份了,艾莉亞的部份可能還好,雖然都是倒酒小妹,只是服事的主人不同而已,布蘭就真的差滿多的,這次影集裡少了一對來自灰水望的兄妹,而這關係到布蘭的特異功能,少了個人給他解說阿!不過這能力似乎連囧恩都有(小說有提到,影集似乎沒演),只是次數沒布蘭那麼多。第二季最後艾莉亞跟大牛逃了出去,只是接下來又該往哪逃?北邊嗎,連自己家的臨冬城都被燒掉了,跑回去能做什麼。而布蘭、小瑞肯一行人雖然躲過葛雷喬伊的荼毒,但家都沒了,往北走是要去當守夜人嗎?



  第二季看完後,留下了好多好多問號,其實連遠在東邊的丹妮利絲都讓我想趕快知道接下來,他的三隻小龍何時才會長大,而他何時有會領軍打回來,畢竟他一直幻想著君臨城的老百姓都還等著她回來。被凱特琳放走的詹姆能不能順利回到老爸的懷抱,可憐的小惡魔,努力想當好代理首相,保護君臨不被史坦尼斯攻破,最後臉上被劃了一刀,然而在老爸領軍回來救駕後,小惡魔就像垃圾一樣被丟到一旁,之後小惡魔又該如何自處?



  接下來也只能在等一年了,而小說的部份,我應該還是會等到之後重新校譯後的版本在買吧!沒辦法像同事一樣,跑去買原文書來看,然後也三不五時的跑來討論劇情甚至暴雷。希望接下來的支線會慢慢收合,不然人物支線太多,看到覺得很辛苦,需要把心力分散到這麼多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