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一張免費的門票,趁著今天一早的好天氣,早點出門來參觀「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果不其然的到了展區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觀,想當初小時候似乎也很喜歡恐龍這類的東西,恐龍對大朋友、小朋友都有著十足的吸引力。

恐龍類

  這次的展覽是由阿根廷的聖胡安國立大學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資料,並由日本NHK策展團隊的專業策劃,融合了燈光、音效、影像等多媒體特效,將最古老的恐龍化石結合最新的影音科技來展出,除了展出許多的恐龍化石、生物標本外,還介紹了恐龍的起源、鱷類、哺乳類的祖先以及演化史直到恐龍的滅絕。

巨大化之謎

  恐龍為何會長的這麼高大,不是跟大樹一樣高,甚至比大樹還高大,到目前為止也只是推測,還沒有辦法證明,可能得跟小叮噹借個時光機才會知道吧!恐龍巨大化的假說有三類,一是因為食糧豐富,想吃比較高大的植物所以就跟著長大,二是自我防衛的手段,塊頭先長得比敵人高大,好歹可以先嚇嚇對方,三是維持體溫,節省能量消耗。不過根據進化論,我也是覺得適者生存,當大隻的生物能存活下來,不夠大的自然就掰啦!

鱷類
哺乳類區
恐龍類與鱷類祖先的對決-2

  再三疊紀晚期,恐龍開始出現,當時最兇猛的是弗倫尤里龍,鱷魚的祖先-蜥鱷也出現要來跟恐龍對決,這時哺乳類的祖先 - 艾克薩瑞齒獸也加入這場戰鬥,不過哺乳類應該是打不贏的一方,所以後來哺乳類演化的越來越小隻,也慢慢變成夜行性才能在恐龍與鱷類間求得生存。

  底下影片就是在介紹恐龍怎麼與哺乳類決鬥(其實是單方面的獵殺),而哺乳類又怎麼演化來求生存的。


  其實想想恐龍在地球稱霸了也好幾千萬年,而哺乳類演化至今的人類也算是稱霸了地球,但是能夠維持多久,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不太會跟恐龍一樣久吧!由於小行星的互相碰撞,跑出了一個直徑10公里的隕石砸在現今墨西哥海灣那,產生了一堆火球燒毀一切,以及產生了幾百公尺高的巨浪淹沒陸地後來恐龍就此從地球上消失。

  底下影片應該是隕石砸到地球導致恐龍滅絕的影片,不過沒有全程拍攝,剩下的就留給大家進去展覽好好參觀欣賞啦!當中還有出現中國境內的恐龍,屬於有羽毛的種類,也是之後鳥類的祖先,看起來還挺漂亮的!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網址:http://dino.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