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第四天的遊記要難產了,因為一回到工作崗位上,就得知被分派去另一個如火如荼趕工中的案子,而要去協助的小組更是焦頭爛額的不得了,所以週末兩天認命的趕緊到公司加班趕工,把能想到的方法都努力的嘗試。也一度要放棄寫這第四天的遊記了。還好發生了轉機,我可以準時下班回家打打文章了,就甘心!

  第四天的行程其實也滿單純的,因為上午就安排給三鷹之森的吉卜力美術博物館,老是會有人誤會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動畫作品就是宮崎駿監督的作品,其實這是沒有畫上等號的,還是有一些並不是宮崎駿監督執導的動畫電影。我想這個誤會可能還是會一直延續下去....XD。

  來日本這麼多天,第一次16個大人+一個小孩一起出動,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三鷹看展覽,到了博物館裡面都禁止拍照,唯一能拍得大概只有屋頂的巨人像,以及結束走出去看到的龍貓公車亭了。不過展覽看完,娟姐一家人就自己再去跑行程了,所以在龍貓公車亭拍合照的時候就少了他們一家人,真是可惜。

▲龍貓公車亭前的合照


  看完展覽,中午走到吉祥寺的一條巷子內吃烏龍麵,不過大家都各自走散了,有的下午要去貓町,有的不去,所以後來不去的人都在阿紀的帶隊下,去明治神宮,到了原宿站一出來,旁邊就一條竹下通,類似台灣的西門町,比較多年輕人會去逛得東西,隔壁一條就是表參道,不過這次沒什麼機會逛,先到竹下通找個店面休息喝杯涼水,再去明治神宮繞一趟出來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

▲明治神宮前巧遇一群和服少女


  這次晚餐是吃一蘭拉麵,似乎很有名的樣子,湯頭的口味同團中的人也比較喜歡,可能跟無敵家相較,不會那麼鹹口味比較符合台灣人,不過肉片就非常的普通了,若是把湯都喝完,還可以看到碗底寫的文字,雖然看不太懂,不過大概是說好吃的拉麵就最高境界就是把湯都喝光光吧!哈

▲喝完湯底後出現的文字


  晚上回飯店,一群人臨時說要吃貓咪跟企鵝的冰淇淋可麗餅,所以馬上又衝去飯店二樓旁邊的主題樂園吃東西,接著再回房間各自休息一下,就要在前往居酒屋了,不過這趟居酒屋的經驗不太好,提議要喝酒的人自己最早醉倒,趕著要結帳回飯店休息,來不及細看帳目明細,隔天大家在結算酒錢才發現,怎麼酒錢跟吃幾根串燒得錢會貴成這樣,到底是貴在那邊?

▲喝的有點不high的居酒屋


  最後一天原本安排的行程是,早上五點衝去築地吃早餐,不過大家都累攤了,只有小郭跟紀禎堅持到底,衝去吃早餐在趕回飯店,實在太令人佩服了!而我也只是早起吃早餐,整理行李,繼續躺在床上休息,上了前往機場的巴士,還是在睡覺,連到了飛機上,電影都看到睡著....就這麼一路睡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