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來到日本的第三天一起床,就看到窗外的大太陽,天空總算放晴了,雖然站在街頭風吹來還是冷的要死,不過不需要擔心下雨,邊打傘邊找路還要偶爾拿相機出來拍,太棒了!今天大家兵分多路,蜜月的、帶小孩的去迪士尼玩,而剩下的人,家豪一個人衝橫濱,其他則是到了鐮倉。

  今天上午太過悠哉的出發,為了避開上班潮,搭車到新宿轉車的時候都九點了,不過運氣不錯,這次找小田急的車站非常快,而且還搭上集行特快車,只花了一個小時多一些就抵達藤沢(藤澤)了,接著買了個鐮倉.江之島通行券(¥680),就可以搭包含藤澤、大船、北鎌倉、鎌倉間的JR普通列車+江ノ電和湘南モノレール(單軌電車),當然也是要感謝一下辛苦整理這些資訊的人。

▲鎌倉・江ノ島パス的搭乘範圍


  為了體會一下單軌電車,先搭江ノ電到江ノ島,接著改搭湘南モノレール從湘南江之島站(江之島站的右手邊,當初還問了店家好久)出發到大船站,在大船站附近吃了點早午餐,就在找JR普通列車搭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 北鐮倉。這裡下車往前走個五分鐘就到圓覺寺,這圓覺寺還真大,光要全部走完拍完都過了約一個鐘頭,所以當下就討論了一下,因為泰勳夫妻不打算看大佛,所以我們其他想看這地標的,就要自己來取捨接下來的行程了。

  最終鐮倉行的人也分成兩邊來各自跑行程。結論是鐮倉真的要深入一點玩,確實一整天是部夠用的,要是有人想來這邊玩得,建議還是早點出門的好,也要培養好腿力。
我帶著走的:圓覺寺→錢洗弁財天→高德院大佛→鐮倉高校前→江之島→Back
泰勳洛林的:圓覺寺→建長寺→錢洗弁財天→小町通→鶴岡八幡宮→鐮倉高校前→江之島→Back

  這次大家到鐮倉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去錢洗弁財天洗洗錢,來讓自己用這小錢賺大錢,所以後來離開圓覺寺搭車到鐮倉,明知道要走去洗錢要走很久,大家還是很努力的走,等到最後洗到錢以及買了一堆戰利品時,雖然累也開心,洗完繼續前往大佛,這段路選擇用走得,因為在走回去搭車很不順路也浪費時間,走在小鎮的巷道中,有總難得的寧靜,阿紀似乎也很喜歡今天這樣走在清幽的巷弄內的感覺。

▲洗錢中,希望能賺大錢


  看完大佛後,在走去車站的路上,吃了紫色的芋頭可樂餅還有好幾隻章魚壓出來的章魚餅,不過後來排隊幫忙買章魚餅有點耽誤時間,趕到「鐮倉高校前」太陽都快消失了,這裡就是灌籃高手片頭曲中,一閃而過得平交道場景,可惜的是照片都拍完了,才出現應該要出現在照片中的高校生,最後抵達江之島的時候,天都開始暗了,島上的店家也陸陸續續的關門了,不過還是有吃到好吃的吻仔魚丼。

▲章魚餅製作過程


▲灌籃高手中的實地場景


  由於隔天是娟姐生日,所以再回飯店之前,得趁著蛋糕店還沒打烊,去買個小蛋糕明天才能慶生。搭車回到藤澤的百貨店,到了B1要去買蛋糕才發現,店家都關門了,所有人都準備要收拾關店,就我們一群人硬闖進去然後還買了個蛋糕出來,真是有夠丟臉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