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這麼好笑的電影,我怎麼這麼晚才看到。好在我還是有看到,不然真的是太可惜了,前幾天晚上看有人一邊看一邊狂笑,今天跟老爸看也是一樣,哈!

  從一開始在飛機上相遇的兩個人,就開始了一段返鄉的奇遇。一開始片頭出現有武漢跟湖北省的字樣,就讓我爸覺得很興奇,畢竟是自己家鄉,總是會有總特別的情感。牛耿這個鄉巴佬第一次搭飛機,光買飛機票就一堆問題,到了安檢也不同凡響,在飛機上還問空姐:這兒太悶了,能不能開個窗透透氣!真的很有趣,完全當自己在搭車而已。


  搭飛機不習慣,說想停一下,當然是沒辦法,但牛耿的烏鴉嘴超強,馬上遇到大雪,飛機又回到原處。這下真的可以搭車了,牛耿跟李成功又在火車上遇到,還同一個座位,原來是成功的票竟然是山寨版..XD。而這趟返鄉行程,除了火車、小巴、拖拉機、麵包車...等等。一路上充滿驚喜,非常的有意思。


  最後成功知道牛蛋大老遠跑去長沙討債,應該是討不到的,就還是很好心的請屬下假裝去還債,經過了這一趟曲折離奇的公路冒險,兩個人的關係也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的,不過片中的女老師那喬段,感覺有點過了,雖然給了他一筆錢,可是也沒辦法解決什麼問題...很是無奈。


  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順便聽老爸說一些故事,話說當年我還在強保期間,爸媽搭台鐵北上,買到有座位得票也沒用,車廂擠得塞不進去,只能被人群擠著,而我還是小baby時,肚子餓了別說泡奶,連裝個水喝都沒辦法,就一路哭回了台北,哈哈。不過我是不可能會有這些印象的,那時候不曉得才多大而已。連台灣火車都可以擠成這樣,大陸在春運時的火車肯定不難想像。

  成功與牛蛋兩個住的旅館,那衛浴設備在當初政府開放大陸返鄉時,爸媽跟姑姑他們一家人都有經歷過,而我那時候也才小三左右,就沒跟著過去大陸了,等到我2010年第一次回家鄉探親,都相隔20年了。爺爺在大陸待那麼久,我才第一次回去掃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