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次參加這麼驚險又刺激的活動行程,星期六一大早六點十多分,鬧鐘還沒響就被我爸敲門叫醒,等我起床換裝完畢、拎著行李準備要出發的時候,爸媽都還繼續在睡覺....XD。

  到了要集合的景美捷運站,一出捷運站就看到一群年輕人有男有女,心想不會這一群就是要一起去溯溪的吧!怎麼都沒有一個我認識的南山的朋友勒!後來發現了鈞元哥後,就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吃,之後才找到小宇的車,同車的還有昶凱跟小羅,一個是小學同學,一個是小學同學的大學同學,在車上要把鈞元哥跟其他人相互介紹時,好饒舌,哈哈!



  大概是八點多從景美站出發,到了目的地後,跟著領隊們一起做暖身操,接著換上溯溪鞋、救生衣、安全帽,然後把糧食分配到有背包包的人身上,大約10點半左右就開始了溯溪之旅,一開始真的只是幼幼班等級的溯溪,偶爾踩在溪水中前進,可能因為最近都沒下雨,所以水位跟水流都不高也不急。到了第一攔沙壩,高度大概5公尺(一樓~二樓)左右吧!然後大家就一個一個往下跳,體驗一下跳水的感覺,其實真的要上去跳得時候,還是有點腳軟,一跑出攔沙壩,兩腳一空後,就雙眼也發白,因為落下的太快,腦海中的跑馬燈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哈。



  中途經過了幾批溯溪的團隊,後來有發現,一開始在捷運站遇到的那些年輕男女,似乎也是來溯溪的,好巧!差別在於他們的妹好多,我們這團的....好少。溪邊偶爾也會跑來烤肉的人群,隨著我們隊伍越走越上游,沿途其他溯溪隊伍就越來越少,一直到了中午要吃飯休息的地方,也剛好是一處天然的滑水道,大家就停下來休息順便補充能量,吃飽休息的差不多,又繼續去玩滑水道,不過由於水流不夠湍急,所以還有另一位南山的朋友得幫忙把其他水流的出口擋住,這樣滑水道那邊的水流才夠強,呵呵!



  飯後繼續往上游走去,沿途真的只剩下我們這團溯溪隊伍了吧!因為這段路程的溯溪應該已經到了入門甚至更艱難的等級了,然而自己又愛玩,有些路段會故意挑一些更難攀爬得路,所以膝蓋跟手肘都連帶添加了一些傷口跟瘀青,沒穿防寒衣,穿著短袖上衣+泳褲真的還是不要太亂來的好;一直到了最後眼看著一處約兩層樓高的小瀑布,實在是覺得快無力了,不過眼看領隊都還能逐步上去,所以我們有幾個走在前面的也就跟著領隊去攀爬,後來另一個領隊在旁邊有找到一條好走很多的岩壁可以爬上去,而我們有幾個選擇有瀑布一直沖下來這段路程的大多也是不甘心,硬是爬這難走得路段。



  而我們都一致認為這次的領隊實在很奇怪,明明知道瀑布這條很難爬,自己上去後,卻默默的坐在一旁看著我們這些年輕人自力更生,完全沒有要幫手的意思,後來輪到我爬得時候才真的覺得絕望,因為眼看著還差30公分才能到頂,可是我中途卻真的找不到其他可以支撐的施力點了,一個沒抓穩就整個人滑了下去,然後就在繼續第二次,好在這次有先前上去的小羅幫忙拉上去,不然我還真的超怕一個沒抓好摔下去可能就沒第一次滑下去幸運了。

  好不容易被拉上去後,覺得一開始可以自己上去的小羅跟小宇真的是太猛了,後來晚餐就決定要吃頓好料得補一下,晚上跟鈞元哥、小羅三個人跑去公館找了麻辣鍋來大啖一番,經過這麼一天的折疼,現在還是全身酸痛中...體力真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