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可汗

  My name is Khan, I am not a terrorist. 片中主角為了跟美國總統說這句話,展開了一段漫長的旅程,旅程中感動了許多人,也感動了我,這電影的片長還真是有夠長,不過真的很好看!

  片子一開始就是主角可汗上網一直在查詢總統的行程,然後敢去搭飛機為了要飛去華盛頓見總統,並跟他說一句話。一到了機場就被特別待遇了,被帶去小房間,行李都被翻過,全身也被檢查,結果最後飛機也趕不上,也沒足夠的錢搭下一般飛機,原來國安局讓一名可疑卻無辜的民眾搭不上飛機,卻不用賠償對方的損失,感覺米國真的挺自大的。


  然後可汗就在四處追隨總統腳步的同時,一邊回顧以前的時光,從小時候因為某種奇怪的病徵,讓他無法與人正常溝通,但在媽媽的愛與關懷下,不但替他找了個家庭教師,也教導了他世人只有分好人與壞人,並無關於宗教與信仰。直到母親過世後,可汗才搬到美國與弟弟生活,恰巧弟媳位心理學的教授,在發現了可汗的毛病其實就是 - 亞斯伯格症,就是類似自閉症的頃向。


  到了美國,弟弟要可汗幫忙推銷他所負責的美容產品,看到這裡我就想說,這樣有自閉症的可汗有辦法推銷出去嗎?在可汗自己親身嘗試了所有的產品後,並且把產品的功效都背起來,真的可以四處去推銷,實在另我刮目相看,後來在一間美髮店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女,然後就展開了一段有趣的求愛過程,當中也得知這女主角是位離過婚,有個六歲小孩的媽媽,不過可汗仍然喜歡女主角,一直繞在他身邊講著「嫁給我、嫁給我...」


  婚後的生活原本也是很美滿,跟鄰居兩家人也相處得很融洽,直到發生震驚世界的911事件,鄰居的老公外派到戰地去報導過世,鄰居小孩開始不理可汗的小孩,一直到可汗的小孩被一群有種族淇是的高年級生意外打死,女主角也因為痛失愛子,變得開始憎恨,一直到她逼的可汗得去找總統說那句話後,可汗真的就決定不見到總統再也不回家了。


  路上盤纏沒了,就舉著一個牌子寫著"REPAIR ALMOST ANYTHING",來幫忙修理東西賺取旅費,中途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在喬治亞州的一個小鎮上的教堂,跟一群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人一起分享故事,也有被誤當恐怖份子抓到監獄的事情,好不容易出獄後,卻又跑去拯救被大水侵襲的小鎮,隨著可汗的故事被報導出來,越來越多人來幫助這個被暴雨侵襲的城市。


  最後主角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連總統都從小布希換到歐巴馬,才讓他見到,不過這部電影真的是太棒了!雖然是印度片,卻不像三個傻瓜一樣中間穿插唱歌跳舞的畫面,不曉得我看的是不是有被剪接過,不過片長160幾分鐘,真的會越看越吸引人,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