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號到新公司報到後,當天竟然將近六十人一起報到,堪稱盛況空前吧!然後第一天上了一整天的課,不過在講解公司內部如何收信、電腦帳號、網路使用規範等等,這種紙上空談,聽在多也會忘記,還是非得等到拿了電腦,問問同事比較實際。

  以前在中研院網路都沒什麼限制,所以才讓我有機會出包個兩次,噗!而現在網路就限制很多了,許多網站不能連,除了facebook外,連Gmail、yahoo mail都不能收信,MSN雖然可以申請,不過得用公司的帳號申請,並且用於處理公事,所以應該是跟沒有差不多。目前僅知道,google plus似乎還沒被檔,Skype大概視為一能跟外界聯絡的道具吧!


  從星期二下午領到電腦後,花了半天多把帳號加入公司網域,搞定outlook收信軟體,安裝了一些基本的軟體。之後win7大概就不會在開啟了....XD,那花這些時間裝這些要做什麼。後來就開始安裝Ubuntu,不曉得是安裝光碟的問題,還是光碟機的問題,搞了很久,後來也是跟別的同事借了USB的安裝檔才安裝成功。

  但是由於大公司內部,一人配給一條網路線,以及一個網路孔。所以我們拿著電腦到同事那,邊詢問邊安裝時,不一定有網路可以使用,裝了快兩天才把Ubuntu內需要的環境安裝的差不多,不過沒想到安裝ADT時,需要連到google下載套件一直失敗,好在有同事手機當AP,用他的手機連上網才順利抓下來,真的是....

  昨天還發現不能連Dropbox,我好傷心....,從星期二下午一直到星期五,我才覺得已經把電腦設定的差不多,下午為了下載一些程式碼來看,竟然也花了一整個下午,囧。一下是ssh的問題,一下又因為沒有repo這東西,然後好像還有帳號的問題,雖然有同事可以問,不過大家都在忙或開會,所以拖拖拉拉了很久,總算在五點出頭把程式下載到電腦了,希望之後就可以不用在拿著筆電四處流浪了。

  都過了一週才把電腦搞定,這樣到底算不算很久,根據同事的說法,要是電腦又陸續出問題,有可能接下來一整個月都會在無限重灌的輪迴中度過...OTZ。開始擔心當初拿到的當天沒有去跑一下燒機程式,讓電腦CPU滿檔跑個一整晚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